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陕西纺织:走差别化发展路 打可持续创新牌
时间:2014-03-18 09:35:0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2014年陕西省纺织工业年会3月11日在西安举行。会上由陕西经济联合会副会长、陕西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马永喜介绍了陕西省2013年纺织行业经济运行情况,提出了2014年行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会上,对2013年度的陕西纺织30强企业进行了表彰。

  马永喜在谈到2013年工作时指出,陕西纺织去年有着喜人的变化,一是西安咸阳两个纺织工业园初显端倪,西安咸阳两个纺织集团成立,通过企业退城入园、设备高端化,将极大提高西安咸阳纺织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二是民营纺织服装企业异军突起,表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三是一些功能性、产业用纺织品崭露头角,取得了骄人业绩。通过陕西省纺织服装企业的努力,2013年陕西纺织工业主营业务收入263.54亿元,比上年增长20.38%,实现利润27.43亿元,比上年增长42.2%。

  在谈到2014年工作时,马永喜要求全省纺企一要根据企业定位进行产品调整和升级。加强校企合作和产学研合作,在新型纺织纤维应用和功能性产业用纺织品的开发上下功夫,走差别化发展之路。二要以产品质量为基础,认真做好品牌建设,在质量、销售上下功夫,在坚持中创新。三要以用工为切入点,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不能满足于传统管理,要以成本控制和减人增效为中心,充分考虑绿色环保和两化融合等因素,创新管理模式。四要以深化改革为契机,积极进行体制和机制的创新。

  来自河南省棉纺、服装、家纺、纺机器材行业和纺织院校的11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