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海博会:创新商业模式 逐梦“东方米兰”
时间:2014-04-02 09:51:5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作为闽派服饰实力对外展示的窗口——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2014石狮国际时装周将于4月18日~21日在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石狮举行。

  近几年,作为“闽派服饰”策源地及中国服装板块的重要力量,石狮以“创意”为名,借助金顶设计师、原创设计师、中国十佳设计师及设计师品牌,立足甲骨文纺织服装创新发展云、星期YI服饰创意博览园、海西电商园、石狮国际轻纺城、石狮纺织服装产业基地等八大产业平台,正全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品牌革新发展。

  2013年是石狮发展不平凡的一年。西域骆驼、卡宾、富贵鸟等本土品牌先后在德国和香港上市,石狮成为福建首个全域城市化发展改革试点城市,荣获首批“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称号,成功复评“中国休闲服装名城”,“中国休闲面料商贸名城”桂冠花落石狮,如此等等,为石狮打造“东方米兰”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使石狮朝着“时尚织就梦想”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本届海博会将承续“两岸、规模、专业、休闲、时尚”主题:一是突出商业模式创新,围绕线与上线下、制造与服务、科技与市场、产业与金融四大领域,设立商业模式创新展区,多渠道创新商业模式;推介电商拓展跨境贸易的商业模式创新;二是突出专业市场招商,计划推出国际轻纺城、石狮辅料城的招商活动,推动专业市场的升级扩张;三是推动项目落地和竣工,促进星期YI服饰创意博览园开园、电商物流园等项目竣工;四是突出纺织新技术项目和人才对接,举办纺织新技术和两岸产业对接活动,推动当地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

  经过17年的专注和沉淀,如今的海博会已成为两岸纺织服装企业家和优秀人才交流互动的最佳舞台。随着海峡两岸交流的日趋频繁,尤其是近期国台办主任与台湾陆委会负责人举行会面,掀开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新篇章,这势必会加速“两岸”的纺织服装产业的融合提升。

  在今年海博会上,台湾部分服装面料经销商将赴会采购,主办方还进一步丰富台湾馆的展出形式和内容,继续举办台湾功能性纺织品推介会、台湾时尚品牌联合发布等大型经贸活动。台湾还将提供高科技项目与内地企业对接,推动两岸业界在面料业、纺织机械业和市场建设方面合作共赢。同时,在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将重点推介石狮国际轻纺城、中国石狮辅料城和海西电商园等重点纺织服装产业园区。

  从2013年开始,石狮的城市之名前面多了一个词语:“创意”。“服装产业需要创新转型,服装行业需要创意人才”成了石狮政府和行业的普遍共识。近年来创新的商业模式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和速度改变着行业格局。石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转型升级,重拳推出一系列产业优惠措施,尤其在商业模式创新层面,围绕着线上与线下、制造与服务、科技与市场、产业与金融四大渠道展开。

  在本届海博会上,不仅将举行星期YI服饰创意园开园暨展示活动、2015春夏中国时尚休闲流行趋势发布、第三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设计作品大赛暨院校产学研项目对接及引进人才等活动,还有第二届海西(石狮)电商大会及跨境电商拓展合作论坛专题活动。同时,今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部将在展会上牵头组织一批与石狮产业基地相关联的科技项目,对接石狮企业,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对接,为石狮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科技贡献力。此外,主办方还将举办第六届“6·18”纺织服装产业专场对接会、商业银行产业与金融对接专题活动等专场商业模式创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