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轻纺城杯”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时间:2014-04-01 09:20:5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3月28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纺织报》社主办,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政府承办的“中国轻纺城杯”2014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中国轻纺城、柯桥纺博会推介会在京举行。

  本次设计大赛主题确定为“变革与环保”。为确保赛事的高端水准,2014年度,主办方将更大范围地邀请亚洲、欧洲、北美等国家或地区的新锐设计师参与其中,进一步完善赛事“立足亚洲,辐射欧美”的国际化构想。同时,以赛事为媒,也让各国的时装设计师零距离领略中国轻纺城的风采,并且通过赛事的配套对接会活动,让设计师们在柯桥采购到更多高品质的面料产品。

  在2014年的赛事策划方面,为了给当代时尚创意搭建一个更加广阔的舞台,主办方总结以往经验,强化赛事几大特点:首先,突出体现“原创”在大赛中的价值,大赛特设立“领秀大奖”8万元。其次,进一步拓展国际参与度,除继续邀请亚洲时尚联合会成员国的新锐设计师外,还将大力度邀请来自欧洲、北美洲各国的设计精英参赛,让国内外选手在相互激励的竞技中超越国界,交流对于时尚的深刻领悟。再次,加强赛事对于上下游的推动作用,赛后主办方还将邀请国内纺织服装企业的设计师和采购人员与柯桥纺织产业进行对接,将国际最新纺织品流行趋势引入柯桥,助推本土产业掌控时尚话语权。此外,本届比赛中主办方还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多媒体线上宣传方式,加大对于参赛设计师的个人推介,以帮助更多设计新秀能够迅速在业界脱颖而出。

  经过10余年会展品牌的发展壮大,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已成为纺织行业展览会中的“新航标”。目前,将于5月6日~8日召开的2014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春季)的招展工作已基本完成。包括浙江红绿蓝纺织、鼎记印染、富润集团、上海鼎级、张家港沙洲、吴江华联等国内知名纺织企业均悉数报名参展。应企业需求,筹委会在原有1100个展位的基础上将扩容至1300个。在布展规模扩容的同时,本届春季纺博会的采购商数量也将实现新增长。据悉,目前已预登记的采购商数量已超过去年同期的20%以上,其中不乏波司登、红豆、阳光、苏豪尚品、圣迪奥、韩都衣舍、五色风马、九牧王、恒源祥、珍贝等国内知名服饰企业。

  随着柯桥纺博会对纺织品知识产权保护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参展企业敢于在现场拿出新品。据调查显示,超过85%的参展企业表示会在展会期间亮出其研发的新品。此外,为进一步提升纺博会品质,筹委会还将在本届展会期间对现场服务、客商免费住宿、看展直通车等多个方面的服务进行再升级。

  为进一步丰富展会内容,筹委会还将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其中,2014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将在现场设置报名点,进行宣传推广。此外还将有海外买家与纺织企业对接洽谈会、年度流行面料发布等活动悉数登场,为纺织企业的转型提升搭建宝贵的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