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晋江鞋博会“网”住商机求创新
时间:2014-04-02 09:56:3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4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新闻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惠玲主持,晋江市市长刘文儒对新一届展会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答记者问。

  在谈及鞋博会的规划时,刘文儒认为,在数据时代,晋江如何成功运用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借用电商平台 “网”住商机十分关键。他表示,顺应商业消费趋势的变化,晋江鞋企70%以上规模企业建立网上销售平台,新增网店8000家。目前,晋江有7万多家网店,去年全年交易额超380亿元,居福建省第一,已成为全国电子商业领域的重点区域。

  同时,刘文儒提到,今年的鞋博会在“网上鞋博会”原有基础上,更改中文域名,升级为“中国鞋博网”,同时邀请全国百网联盟媒体,通过线上平台大力推广“中国鞋博网”。在该网站上增设3D虚拟展示项目,利用历届鞋博会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引导企业入驻3D展馆,着力打造永不落幕的3D虚拟鞋博会,为参加展会的鞋业企业、优质买家提供信息交流平台,创造更多商贸合作机会。

  刘文儒表示:“如今电子商务已成为晋江企业拓宽营销渠道的一条康庄大道。”面对这股电商浪潮,晋江2012年着手规划和建设包括物流、仓储、工业设计、广告等行业在内的专业电子商务产业园——中国鞋都电子商务中心,以求吸引更多优质电子商务项目人才和配套企业入驻,做大做强电子商务产业,推动当地传统制造业升级。

  在快速发展的电商时代,刘文儒强调,晋江要继续在竞争中抢占市场先机,保持领先优势,必须向创新要空间,通过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走差异化经营之路。推动晋江从“制造基地”向“智造名城”转变,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抢占产业价值链高端环节,突破同质化竞争困局。

  据悉,第十六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将于2014年4月18日~21日在“中国鞋都”晋江举办,今年的展会将开启借助中国台湾馆携手突围、借助只能科技更好的为企业服务,借助创新加速转型,借助城市名片抢占区域发展新高低的升级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