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针织企业玩不转微营销?
时间:2014-04-18 10:43:1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虽然各大电商网站上,针织类产品的销售量总是非常可观,但其中的传统针织企业却寥寥无几。传统针织企业在与其他产品类别企业竞争时难免棋差一招,而这一招,就差在“触电”上。当大大小小的服装企业都在投身火热的“电网”营销时,针织企业似乎并没有太多的动作,而是不少中间商拿着针织产品做得风生水起。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针织企业玩不转微营销。

  事例

  4月1日凌晨,男人袜网站创始人、男人袜首席执行官陈伯乐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发起众筹,寻找“微股东”。他对“微股东”的要求很特殊,必须为男性,必须买过“男人袜”的产品,而且愿意帮忙推广“男人袜”的品牌。据陈伯乐证实,从4月1日到5日,短短80个小时内,500位“微股东”每人出资1000元,购买了“男人袜”万分之一的股份。“按照规则,如果最后凑不齐50万元,就把钱全部退还,没想到成功了。”他说,“粉丝”的热情出乎陈伯乐的意料。“第一天就募到8万元,第一个微信群10分钟就满了。”陈伯乐介绍,500名“微股东”遍布全国,其中武汉最多,有85人,北京次之,有40余人。据悉,在投资协议中并没有向股东承诺年限与固定回报,也就是不分红。但股东每年可获赠价值108元的袜子套餐,“直到男人袜或者你挂掉,一辈子都不用买袜子。”陈伯乐说。其次是在这家网站购买其他产品时享受折扣。但陈伯乐介绍道:“这只作为一种奖励,而非股东权利。”

  终端声音

  淘宝店主张小姐:我开的网店主营女装,感觉真的还是针织品好卖。我不认为针织玩不转这种电商营销,而恰恰相反,针织产品才更适合这种“电网”销售。因为针织产品本身一年四季都可以出现在人们生活中,而且针织服装产品的搭配幅度非常大,可以一衣多穿。另外,大部分针织服装产品的成本并不会太高,这也让我们可以用更有竞争力的价格来占据“电网”市场。

  微店店主赵先生:我的店主营一些内衣,只要质量好,一年四季销路都不错。我以前也有开淘宝店的经历,但是现在主要以经营微店为主了。我发现微店推广快、顾客反应迅速,我们也能及时为顾客解答,而且,这种出现在朋友圈里的微店,更容易建立起长期的信任购买关系。我觉得这个男人袜网站征集“微股东”的做法很有创意,我自己也很享受这种在微店上一呼百应的感觉,每次上新货物后都会有大量的顾客来咨询详情,比淘宝的透明度更高。

  企业声音

  袜厂负责人张先生:我们也在尝试“触电”,毕竟那么火热的市场,谁都会想分一杯羹。虽然我们这种做袜厂的人,并不擅长销售,但是淘宝、京东这种线上平台成了我们自创渠道的初期拐棍,给了我们很多启发和帮助,我觉得想尝试自己进行落地的针织产品厂不妨都试试,成本和投入并不多,但是在实际操作中,会让原本只专注生产的我们对经营产生很多想法。而且在网店上批发零售都很随意,灵活多变,很适合初期做品牌的针织企业。

  内衣厂负责人郭先生:我觉得针织玩不转微营销也是有一定道理的。我们在前期的生产成本是不高,但是我们能够压缩的利润空间也不高,而电商、微营销竞争都很激烈,除非有比较大的利润空间,否则,我们还是没办法玩转这种快时尚的微市场的。毕竟“微市场”和“电市场”都是不可控的,并不能很好的预测最近流行什么,所以,我对针织参加微营销并不太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