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童装绳索拉带隐患严重浙江省质监发安全告示
时间:2014-04-18 10:48:2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浙江省质监就童装绳索拉带隐患问题向市民提出了“安全告示”,确定其存在安全健康风险。

  2014年1~2月,欧盟非食品快速预警系统(RAPEX)和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CPSC)因绳索和拉带存在安全隐患而召回产自中国的童装产品25起。

  儿童服装的绳索和拉带通常出现在儿童上衣外套(包括夹克衫和运动衫)的帽子、颈部以及下摆等处,设计不当,很可能导致儿童在行走、游戏、运动过程中发生危险,包括勾住、勒伤、缠绊、摔倒、窒息等,威胁到儿童的生命安全。

  目前,国内对儿童服装拉带、绳索的规定,是2009年8月1日实施的GB/T 22702-2008《儿童上衣拉带安全规格》、GB/T 22705-2008《童装绳索和拉带安全要求》和GB/T 22704-2008《提高机械安全性的儿童服装设计和生产实施规范》,技术指标与欧美标准基本一致。但这3项标准均为推荐性标准,部分童装类产品标准未引用这3项标准,目前市场上可能存在对儿童具有潜在安全危害的童装。目前,国家强制性标准《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已经报批,对绳索和拉带的要求规定强制性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