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西服装学院承办服装类专业技能比赛
时间:2014-05-15 15:34:12  来源:江服快讯  共有条评论


  近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服装学院承办,江西财经大学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协办的江西省第十一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竞赛节服装类专业技能比赛在我学校东二栋机房和清河区工艺机房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19所职业学校的62名选手同场竞技。选手们镇定自若,从容应对,各显神通、相互竞技,发挥出了较高水平。

  大赛分为女式春夏时尚连衣裙款式设计、立体造型与女式春夏品牌服装CAD 板型制作、放码与样衣试制两个项目。

 

  本届比赛根据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特点和教育部颁布的职业学校服装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学指导方案,以技能考核为主组织专家制定比赛规程、实施方案与各项评分细则,邀请有关服装教育教学专家与企业专家组成评判委员会,对选手技能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判。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所有项目的比赛已圆满结束。竞赛进行顺利,参赛选手发挥正常,表现出了较高的专业操作水平;组委会组织认真,服务周到;参加评判、监考的专家、教师工作认真、公平,考场纪律严明,得到了参赛学校的一致好评。

  为确保本次大赛顺利举行,我校上下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专门成立了报名接待组、后勤保卫组、宣传组、考务组、竞赛技术保障组等工作组,将赛事的每一个环节都细化、责任到人。从竞赛设备的安装、检修、调试,到参赛选手和裁判员的食宿和交通,都作了周密的安排。全体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精心的安排、周到的服务,为大赛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参赛选手发挥最佳的水平,取得最优异的成绩。

  竞赛期间,江西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汤泾洪在学校领导陪同下亲临大赛现场指导,实地视察了赛场的各项工作,详细了解了赛前准备情况,汤处长饶有兴致地亲临每一个项目的比赛赛场,看到比赛现场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汤泾洪对我校的承办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举办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竞赛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江西省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的一项具体措施,也是展示江西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风采,促进职业学校加强对学生专业技能教学工作的一个重要手段。同时,也加强了江西省职业院校之间的交流联系,展示了我省职校学生的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将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