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枞阳汉武服装产业园上演“加速度”
时间:2014-06-09 10:00:43  来源:枞阳在线  共有条评论


  纵横交错的水泥大道,一排排崭新的标准化厂房,一条条先进的生产流水线……初夏时节,天气渐热,比这天气更火热的,是汉武纺织服装产业园那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据汉武纺织服装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法人代表、县人大常委刘国胜介绍,该产业园区是经县政府批准,为县经济开发区与枞阳县汉武纺织服装产业园有限公司合作项目,是我县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产业园占地近40亩,总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园区内建有近3万平方米的三层带电梯标准化厂房、1万多平方米的宾馆式员工宿舍及大型食堂、5千多平方米的大型停车场、2千平方米的员工休闲场所,共10栋,每栋建筑都设有中央空调、双通道楼梯及先进的消防设施。产业园区将依托长三角纺织服装企业产业转移的优势,延伸纺织服装产业链条,吸纳纺织服装上、下游企业入驻园区,形成产业集群,同时为来我县投资纺织、服装产业及其配套产业的客商和县内企业提供标准化厂房及高质量的后勤保障,有序推进纺织服装企业扩能升级,做大做强。

  该项目总投资1.18亿元,其中工程建设投资8000万元。2013年元月26日,县政府项目核准组会议通过了该项目,5月13日县规委会通过规划,6月6日开工建设,3个月后全部主体工程封顶,7个月后安徽康龙服饰有限公司正式入驻汉武纺织服装产业园。从投入生产到现在,仅4个月的时间,该公司共生产各类服装近10万套。

  谈起兴建纺织服装产业园的过程,县企联副会长兼秘书长、该产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继承感触良深。他说园区在建设、生产和管理过程中呈现两大亮点:一是产业园建设速度创枞阳目前之最,3个月拿下10幢标准化厂房及办公住宿用房,不可想象;7个月的时间全部内装修完毕,新上枞阳第一、安庆第二的进口全自动生产流水线,填补了枞阳空白。二是管理规范,生产速度快,订单不断,效益可观。汉武纺织服装产业园成立了管理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财务部、营销业务部、研发中心、保卫科等,所辖公司设厂长、车间主任和线长,

  在管理思想、管理组织、管理人才、管理方法、管理手段等方面严格遵循现代企业模式,实行科学化、精细化、人性化管理。为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企业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公司从成品交付期、过程质量控制、服务质量、员工精神面貌等全方位、全过程对员工进行考核。并通过绩效考核,建立完善以职位为分析依据,以岗位等级为标准的薪酬体系,创建全面以绩效为导向的企业文化。

  管理催生出凝聚力,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康龙服饰有限公司负责生产的厂长说,由于来自韩国、美国、西欧等地的订单不断,照目前流水线这样的速度生产下去,可实现年销售收入7000万至1个亿。第二条生产线将于今年6月上旬投入运行,届时仅两条生产线上的工人就达300人,生产速度和销售收入将实现翻番。

  谈到职工福利待遇,该产业园办公室主任杨春联娓娓道来:入园公司职工“五险”齐全,一线工人月工资在3500元-4500元之间,职工宿舍有空调、有淋浴,饭菜不要钱,工人上下班有班车接送,不坐车的每月补贴30元油费,工人出满勤的每月补贴200元,工资一律打卡支付。

  谈到下步打算,刘继承说,产业园近3万平方的标准化厂房已用去12000平方,通过招商引资已协议签订了12000平方的厂房,剩下的正在寻租之中。“刘氏康龙”商标正在注册之中,预计今年7月份可拥有自己的服装品牌。由于前期工程垫资过大,企业流动资金出现暂时困难,建议政府建立推进企业融资体系建设专项资金,建立县内金融机构对企业贷款扶持奖励机制,同时设立企业专项贷款,解决企业融资困难。对涉及到延伸服装产业所需的土地问题期盼政府及有关能尽快帮助解决,从而使产业园区的发展功能更趋完善,让插上品牌翅膀的汉武服装产业园走得更远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