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张春贤:为在疆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时间:2014-06-19 09:51:1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6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乌鲁木齐会见了前来新疆考察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华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伟挺一行。

  张春贤对华孚在新疆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华孚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抓住市场潮流和新疆优势资源,进入新疆市场早,市场开拓工作做得好,企业取得了良好业绩。张春贤说:“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自治区以民生改善为着眼点,以就业为导向,以产业为载体,出台优惠政策,降低工业成本,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在疆企业发展。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更是为华孚等在疆企业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自治区将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过程中,进一步为在疆企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孙伟挺向张春贤汇报和介绍了企业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初步打算,就提升新疆棉花质量、打通西进通道、加强人才培养、改变招商方式四个方面提出建议。他表示,华孚控股有限公司将积极发挥优势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扩大阿克苏、石河子两地纺织企业规模,提升产能,促进产业升级,在打通西进通道、变新疆市场腹地为市场前沿等各项工作中作出贡献。

  张春贤对孙伟挺提出的建议表示赞同。他指出,新疆要狠抓棉花质量关,严格措施、保证质量,打出新疆棉花品牌;发挥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优势,打通西进通道,发展向西开放,积极争取国家给予企业西进运输费用补贴,服务企业发展;优先支持企业联合大中专院校办学,培养纺织服装专业研发设计和实操人员等急需人才,积极探索实训基地、企业代培等人才培养方式;以国际品牌企业牵头等方式,积极开展专业性的产业链招商。

  据介绍,华孚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以研发、生产和销售中高档新型色纺纱线为核心业务,以纤维染色和棉花生产加工为配套业务的大型企业,已跻身“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棉纺织行业竞争力前10强”。在新疆发展近10年来,企业吸纳就业5500多人,其中少数民族2000多人,残疾人1000多人,2013年上缴利税1亿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