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鞋服百货零售产业 发力全渠道运营
时间:2014-07-07 10:30:09  来源:中新网  共有条评论


  面对网络电商风卷残云般地侵袭,零售业如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全渠道运营,是百货零售业大佬们思索的一道难题。在津洽会期间举行的“2014天津零售商业发展论坛”中,来自国内300余名专家学者、大型商业企业代表、知名品牌供应商津门“论剑”,探寻零售业全渠道运营的有效途径。

  线上线下融合迫在眉睫

  在中国o2o大会秘书长韩梅眼中,近两年来,虽然鞋服实体零售业饱受电商价格冲击,但电商也面对着无法提供体验消费、最后一公里配送、售后服务等诸多问题,双方各有优劣势。零售业要想改变逐渐被沦为“试衣间”的命运,获取稳定的市场份额,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全渠道销售迫在眉睫。

  “目前在我国鞋服百货零售业集团网站上,主要还是商品介绍等信息,销售的却很少。而在欧美等国家的大型零售业集团,许多都是采取了线上、线下的引导关联性销售方式。”傅瑜介绍说,比如美国著名的梅西百货,在梅西网站上,商场中所销售的所有商品品类,几乎都可下单购买到,定期还会推出部分品牌限时折扣活动,线上线下均可使用。同时通过大数据信息化手段的整合,消费者也能明确获知哪些实体店有该款产品,可以现场试穿;而在梅西百货的实体店,消费者不仅能试穿到心仪的服饰鞋帽,还可用手机扫描商品编码,获得适合这件商品的推荐搭配

  大数据支撑 力促零售业转型

  据了解,目前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线上线下营销,正逐渐走入本市零售业集团中。“目前我们已经与小米手机、快的打车、微信等跨领域运营商开展初步的数据对接,通过不同领域的特点生成消费者的出行数据、生活数据、消费数据,未来则会逐步转化为客需的点对点营销。”大悦城(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铮表示。

  此外,金元宝滨海国际、海信广场等本市大型商贸实体店都在不断完善数据平台建设,利用新媒体技术开展营销定位,通过线上对接会员系统,提供线上粉丝专享活动,线下落地,形成线上线下融合贯通,力促零售业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