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打破原材料困局 重庆200家服企组团赴韩取经
时间:2014-07-09 10:57:4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为打破面辅料困局、吸取先进的服装制作工艺。近日,由重庆纺织工业联合会和重庆市朝天门市场服装企业协会带队,重庆200多家服企将组团赴韩国考察,并欲引进韩国面辅料厂商进驻,为重庆服装企业提供配套。

  “这是重庆服装企业第一次如此大规模的外出考察、寻求合作。朝天门市场服装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唐均才告诉记者,此次参与人数超过200人,除了前去学习韩国服装业发展经验,促进重庆服企转变观念外,也将解决重庆面辅料欠缺等实际问题。

  唐均才表示,重庆的服装业度过了十余年的疼痛期,已经到了爆发的关键时刻,然而,面辅料质量差、配套欠缺却成了重庆服企突破的“天花板”。

  据了解,由于重庆本土没有大型的面辅料、纽扣、拉链生产厂,在渝成衣厂只能远赴沿海甚至国外采购面辅料及配件,有时还需空运过来,因而成本居高不下,同样档次一件衣服,要比沿海工厂的成本高出30-40元,在竞争中全无优势,导致企业盈利困难。

  唐均才表示,此次考察,重庆服企将到韩国大邱、东大门等地考察学习,探讨和研究韩国面辅料市场的运作方式,并将引进韩国实力厂家入驻重庆,解决重庆服装行业产业链不完善问题。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韩国面辅料生产企业将目光投向了中国,但多数选择东莞、温州、常州等传统服装生产聚集区。此次渝企韩国之行,将促使重庆进入这些企业的视野,让相关韩国企业落户重庆。”唐均才介绍,如果韩国面辅料商落户重庆,重庆服企就可实现零距离采购高质量的面辅料,一方面本地服装企业可节约20%-30%的成本。另一方面,也有助于重庆服装企业提高质量、提升品牌附加值、增强产品竞争力。

  据了解,与日本、法国和意大利等国家相比,韩国的面辅料质量不让分毫,但同等质量产品价格却仅是其他国家的1/3甚至更低。以一种记忆面料为例,韩国生产的出厂价为70-150元/米,但产地为日本的此类面料每米价格则高达数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