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网购也有试衣间 “先试后买”新模式试运行
时间:2014-07-09 10:41: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网购了衣服,但是拿到手后发现尺码不对。今后,网购服装也有新玩法。昨天,记者从天猫了解到,在天猫服装类目悄然运行了近一个月的“先试后买”项目,只要消费者选择带有 “先试后买”标志的商品,直接下单,不用付款,收到物品后先试用体验,合适了再进行付款;发现不合适,在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可直接退款退货,不用征得商家的同意,由此产生的运费也会在确认退货后经运费险进行补偿。

  据统计,“先试后买”服务自6月12日试运营以来,截至7月8日共有近两万件商品提供了该项服务,有超过12.6万买家购买了13.4万件商品,最终完成交易的商品占比为87.2%。

  据介绍,此次天猫和小微金服依托着背后的大数据,根据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来判定每位消费者可“先试后买”的商品范围。

  “只要在自身范围内,消费者就可以享受不用付款先行体验的服务,拿到商品后觉得不合适,可选择【我试过了,觉得不合适】直接退货,不用与商家进行交流与沟通。”天猫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第一次选择先试后买商品后,系统也会帮助消费者确定一个还款日,当消费者试买到喜欢的物件,确认收货后只需在还款日之前付款即可。收货后的商品依然享受天猫常规保护,比如,7天无理由退换。

  不过,消费者也要注意哦,如果他逾期未及时付款,将不能再享受“先试后买”服务,在付款后,并一定时间内没有无违规的情况,方可给予解冻,再次享受服务。

  卖家也不用担心商品发给了消费者,但货款收不回来。首先,天猫和小微金服会帮助他们选择向合适的消费者开放“先试后买”的服务,通过该服务的消费者只要确认到货,小微金服便会把商品款项一次性全额付给商家,加快商户的资金回笼速度,让商家不必承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