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苏州年产旧纺织品3万吨 街道设置衣物回收箱
时间:2014-07-10 09:28:46  来源:中国江苏网  共有条评论


  8日,二郎巷社区新增的旧衣物回收箱,引来了居民们的一片叫好声。只要将家中淘汰不穿的旧衣物投入箱中,专业公司就会进行统一回收、处理、再利用,实现变废为宝。目前,双塔街道在二郎巷社区和滚绣坊社区,设立了五个旧衣物回收箱,开展“衣再生”公益环保项目的试点。

  “衣再生”公益环保项目由双塔街道联合苏州衣再生公益环保服务中心共同开展。据“衣再生”负责人倪丽丽介绍,苏州每年产生的旧纺织品垃圾有3万多吨,这个数字还在逐年上升。“穿过的衣物直接扔进垃圾箱,附带在衣物上的细菌就会污染环境。”“衣再生”公益环保项目旨在通过旧衣物的收集、整理、捐赠、降解,从源头上减少因错误投放废旧衣物而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倪丽丽说,所有收集到的旧衣物,都要经过专业处理。可再次利用的衣物将在分拣、消毒后,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困难人群;不可再利用的衣物,将通过专业技术降解处理,实现再次利用。

  昨天,双塔街道开展了旧衣物置换日用品的活动。短短半天时间就收到了居民送来的各类旧衣物近2吨。

  拎着一大包旧衣服前来参加置换的居民王雪珍说:“旧衣物放在家里占地方,扔掉又有点舍不得。现在有专业的公司处理。这样的旧衣物回收箱,真要多设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