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东佛山禅城中心区将无印染企业
时间:2014-07-30 10:52:3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为防止企业在节假日超强台风过后违法排污,7月20日,广东省佛山市环保局组织五区环保部门开展环境执法检查,出动近100人,突击检查企业16家,个别企业被查出环境违法。据悉,禅城中心城区目前正在推进产业转移,禅城区废水排放量大的企业基本上已经没有,到今年年底,禅城中心城区将无印染企业。

  禅城环保部门表示,诚通纸业、联达纺织、东亚股份是禅城区三大排污企业,2012年废水排污量为365吨,占全区工业排放量近四成,用电量约占全区工业用电量的10%,用水量约占全区工业用水量的20%,用煤量占全区工业用煤量的30%。三大排污大户均位于城北片区(华材职中监测点附近),其排放的大气污染物占城北片区污染物排放量超过70%;另外,三大企业周边聚集大量科教文卫及居民集中区等敏感点。

  冯凯鸿表示,目前,禅城区中心城区的印染企业只剩下2家。位于张槎的东亚股份有限公司将在今年底停止排污,而祖庙街道的联达纺织实业有限公司,在今年年底也会停止排污。“到今年年底,禅城中心城区就没有印染企业了。”

  佛山市环保局副局长杨永泰表示,在执法部门的打击下,近日禅城区内突击检查的3家企业都没有明显违法排污现象,禅城区将逐步实现工业废水的零排放。(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