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汕头国检局进口纺织品口岸验放仅需1小时
时间:2014-08-12 09:15:57  来源:广东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记者11日从汕头检验检疫局获悉,7月份起,汕头口岸的进口纺织品可在陆运口岸一次性完成所有检验检疫相关手续,企业办理业务从原来的1至2天时间,变为现在的口岸验放1小时。目前,汕头局已经完成26批进口纺织品的验放。

  汕头检验检疫局称,进口纺织品检管通关新模式,即一次申报、一次检验检疫、一次放行。该模式改变了原来企业进口纺织品在口岸现场无法一次性完成检验检疫的现象。

  据汕头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企业办理业务原来是1-2天的时间,现在只需口岸验放1小时,该模式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有力地促进贸易便利化。到目前为止,汕头局已经完成26批进口纺织品的验放。

  汕头是国内重要的纺织品服装生产基地之一,2013年从汕头口岸进口的纺织品及纺织原料共有846批。

  汕头检验检疫局称,该局积极落实“切实转变检验检疫监管职能”的要求,深化业务综合改革。通过对进口纺织品进行风险分析,汕头局决定采取“符合声明+口岸验证”的合格保证模式,即企业进口申报时书面声明在安全、卫生、欺诈等方面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规定,若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或出现质量问题,责任自负。检验检疫部门采用口岸查验监管为主,采信第三方机构检测报告并进行验证,不合格事后追溯和责任追究的监管方式。

  汕头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称,口岸检验检疫工作新模式实施后,减少了业务环节,大大缩短流程,既提高了检验检疫工作质量和效率,又极大方便了企业,使口岸管得住、检得出、放得快,大大加快通关速度。新模式实施后能实现口岸检验和检疫并重,同时关注到进口纺织品及其包装携带的疫情疫病的“蛛丝蚂迹”,有效防范有毒有害物质进境,避免疫病疫情的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