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丽水一纺织厂火灾隐患重重 逃生通道被大量可燃物堵塞
时间:2015-01-31 09:15:51  来源:浙江在线  共有条评论


   春节就要到了,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消防部门狠抓安全生产的日子。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着省公安消防总队来到丽水市的一家纺织企业进行检查,就发现了这家企业中出现的种种隐患情况,令人堪忧。

  这家名为“丽水市佑夫针织有限公司”的纺织企业,主要以生产针织服饰为主。

  当记者进入该企业时,里面的上百名工人都在各自的机位上忙碌着。车间里有100多名工人同时生产,每个人的身旁全都堆积了半人高的衣料,人与人之间的通道都被衣料堵住了,进出很不方便。

  “这种衣料非常容易起火,而且一旦起火浓烟特别大。”丽水市开发区消防大队参谋何军飞说。

  他指着进入车间的防火门说:“我们调查后发现,这个厂子所有的防火门基本上都是坏的,经估算,损坏率超过70%,根本起不到防火的作用”。

  最让消防部门觉得夸张的是,连廊的尽头是一个逃生通道,但是在通道口,堆了大大小小的瓦楞纸箱,堆得比人还高,“这种纸箱如果烧起来的话,火势很快就会大起来,而且还会伴随着浓烟。通道口堆成这样,如果发生意外想逃的话根本不可能。”

  此外,消防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这样一个2000多平米的工厂里面,也没有安装相应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及其相应配套设施,如果室内起火的话,初期难以控制,火势蔓延便会非常快。

  对于自身存在的问题,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他已接到消防部门的整改要求,已经计划设计和安装车间内自动灭火系统,并更换和检修防火门,预计今年5月份能够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