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印染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深圳时装周热力来袭:原创设计与商业落地并重
时间:2015-03-21 10:25: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首届深圳时装周在华侨城欢乐海岸开幕,本届时装周将持续到3月24日。据悉,本届时装周将有50多场新锐前沿的国际时装作品发布,来自国内外的著名时装品牌、设计师、模特、买手、意见领袖、专家等业界人士云集深圳。

  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在媒体发布会上说,时装产业是深圳的重要产业之一,也是反映城市活力的一面。深圳是个移民且年轻的城市,56个民族齐聚在这里,年轻、时尚而且充满活力。

  陈彪强调,深圳的服装企业有2千多家,服装从业人员30万人。其中,1.5万是设计师。2014年深圳服装产值2千多亿元,占全国比例的10%。此外,服装产业还是深圳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时装周时装表演大篷有6000平方米的主会场,完全按照国际标准度身定制。主会场每天将发布9场品牌和设计师作品秀,期间还将举办近50场时装表演。

  在3月19日的时装秀开幕现场,可谓是“人的海洋”。而时装周的开幕大秀是以深圳本土时装品牌——玛丝菲尔的2015秋冬“意境质美”系列时装作品登场,压轴秀则由中国莨绸的发现者、保护者和时尚活化者梁子精彩演绎,时装周时尚盛典则由主办方联手女装品牌马天奴与珠宝首饰品牌百泰首饰共同举办。

  全民时尚嘉年华热力来袭

  深圳一直在打造深圳质量,其实时尚也是一种生活质量。让深圳时尚起来,让大家提高生活品质,时尚街拍、时尚Party、时尚艺术及影像展、创意论坛等时尚创意活动不仅将丰富时装周内涵,也将打造全民时尚、全城联动,织就出一幅投映于深圳各个经纬角落的时尚全息图景。

  除欢乐海岸主会场外,深圳全城联动的时尚秀活动也将不断。从宝安到罗湖,从福田到盐田,将联袂上演T台走秀、时尚艺术展示、时尚Party、鸡尾酒会、时尚盛典晚会等时尚创意系列活动。

  包括福田区在各大品牌门店举办的“时尚福田 我型我秀”——2015福田区全民时尚体验周,罗湖区举办全民时尚街拍、艺展时尚嘉年华;龙华新区举办CWDA首届国际橱窗设计大赛、HUI 赵卉洲发布会+ 静态展;南山区举办“创忆穿越时尚”专场文化时装展示活动;龙岗区举办“蝶变•无界”首届深圳国际时装时尚狂欢音乐节;盐田区举办“黄金海岸,风尚浪潮”时尚秀;大鹏新区举办“时间创想,无限可能”时尚体验展;光明新区举办内衣品牌环保创意秀等;另外,影儿还将“向艺术家致敬-恩裳.艺术展 ”,粉蓝衣橱举办“BBLLUUEE 民间艺术时尚沙龙”等多个时尚派对,让全市在一周时间内时尚氛围迅速升温。全民都轻松进入到时尚艺术的殿堂中来,让大众感受到时尚与生活的息息相关,更感受到时尚对城市发展的价值体现。

  原创设计与商业落地并重

  深圳时装周注重“独立原创设计与商业落地并重”,组委会联合精英魅力(Glamour Fashion)、TUDOO SHOWROOM等国际知名时尚服务机构合作,在华侨城创展中心举办中外设计师作品展示推介(showroom)和跨界艺术展,展示面积达一千多平方米,数十位国内外设计师参与,深圳时装周showroom以满足买家的后台订货、推动设计师与买手的直接商业对接,搭建出一站式的设计师孵化和商业落地平台,这将填补国内时装周没有官方设计师showroom的空白。

  组委会还联合巴黎四大设计事务所之一的NELLY RODI(娜丽罗荻)机构,举办“2016春夏流行趋势论坛”,与茜子品牌共同举办时尚生活论坛;与深媒会合办的“原创设计与创新动力”论坛等;由吉祥斋、深圳市女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中国文化·艺术与时尚跨界展”也在创展中心优雅亮相,为艺术时尚爱好者们提供了一次丰富的跨界视觉体验盛宴。

  为促进时装周的商业化,组委会联合国内外时尚机构,邀请了包括国外买手(英、意、法、美国等200人)国内买手(百货公司、购物中心、代理加盟商、设计师集合店、电商品牌、买手时尚学院等约800家),以及VIP时尚消费达人、学术团体、大型投融资机构等近两千人的专业观众团队,参加深圳时装周各项的商业对接活动。深圳时装周将在商业化发展方向上不断借鉴和总结,在实现设计师品牌市场化做出有益探索和尝试。

  深本届时装周的成功举办,深圳将已经瞄准纽约、伦敦、巴黎、米兰四大世界时尚城市。深圳计划用5年时间做成“全球时尚大秀场”,将深圳时装周打造成为“亚洲顶尖时装周”,跻身国际时装周序列,成为国际时尚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带动时尚创意产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