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进出口产品报检 不再受区域限制
时间:2015-08-26 09:26:34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日前,柯桥一家外贸公司出口巴西的一批中木箱,需要出具熏蒸/消毒证书。在绍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轻纺办报检后,由于生产企业在平水,出于便利,该公司便到绍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本部领取放行证单。

  在柯桥轻纺办申报检查,在绍兴市区领取证单。以上这家外贸公司正是搭乘了“通报通放”的便利快车。

  记者近日从绍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7月1日起,检验检疫“通报通放”机制全面实施,这标志着绍兴辖区的出口企业可在全省任意一家检验检疫机构办理商品进出口业务。“柯桥外贸企业发达,涉及区域很广,这项‘通报通放’机制的实施,对柯桥外贸企业而言,实惠又便利。”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轻纺办负责人说。

  所谓“通报通放”机制就是指企业可以自主选择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辖区内任一检验检疫机构办理出入境货物申报、报检、放行和领取证单等检验检疫手续,不再受行政区域和机构管辖的限制,企业可以“就近报检、就近放行、就近取证”。

  该机制实施后,将给柯桥区外贸进出口企业带来哪些便利?“比如,柯桥某企业从杭州机场口岸进口机电设备,可直接在绍兴检验检疫机构或者杭州机场办中选择任一机构进行一次申报,其后口岸的检疫工作及通关和目的地的检验工作及出证都能在这一次申报中完成。”该负责人介绍说。

  自7月1日该项新机制全面实施以来,轻纺办已成功为外贸企业办理4起“通报通放”业务,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了“通报通放”新机制带来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