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阿里加大对印度移动支付及电子商务Paytm的投资力度
时间:2015-10-12 14:58:05  来源:中研网  共有条评论


   阿里巴巴提高了对印度市场的重视程度,再次投资印度移动支付及电子商务公司Paytm,这笔投资来自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这家中国公司的金融服务子公司),今年2月蚂蚁金服曾以收购股份的形式投资Paytm,资金规模未公开,据报道当时的这笔交易对这家印度公司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

  这次的投资规模也没有公开:不过据印度的《金融时报》(EconomicTimes)报道,阿里巴巴以6.8亿美元收到了Paytm的20%股份。报道还称,蚂蚁金服的股份也由此从25%下降到20%。因此从本质上说,经过了蚂蚁金服投资的试水,阿里巴巴现在迈出了更加坚定的步伐。

  由移动内容公司One97分拆发展而成的Paytm公司与阿里巴巴自身的业务范围极为相似,尽管发展规模远远不及。该公司在印度提供一系列以金融为核心的业务,包括一款移动钱包应用(被Uber等服务使用),网上充值(给手机充值等等)服务,以及一项购物服务。Paytm表示,自从2月份接受投资以来,该公司一直与阿里巴巴带着“协同效应”开展合作,其电子商务市场是重点关注的领域,毕竟阿里巴巴凭借着淘宝网在中国开创了这一流派。

  Paytm称,其钱包服务拥有超过1亿用户,帮助印度人无需信用卡/借记卡或银行账户即可完成在线购物。这家创业公司表示,PaytmWallet每月交易次数超过7500万次。

  Paytm首席执行官维杰·谢卡尔·夏尔马(VijayShekharSharma)表示,该公司正在想办法“让5亿印度人融入主流经济,帮助数以万计的小型公司抓住移动商务的大机遇。”

  这与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的愿景不谋而合。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服务为中国各种规模的供货商打开了互联网商务的大门,而蚂蚁金服——独立于阿里巴巴集团,估值约450亿到500亿美元——推出了一系列的银行服务,包括自己的虚拟银行和灵活的小额贷款。

  《纽约时报》最近指出,印度已经超过中国成为了美国公司的主攻目标,因此阿里巴巴也通过投资Paytm进军印度市场。

  “印度是一个重要的新兴市场,电子商务潜力很大,我们希望通过与Paytm的合作为消费者带来创新产品及创新服务……此次投资将进一步扩大阿里巴巴集团在印度蓬勃发展的移动商务市场的国际化攻势,”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DanielZhang)在声明中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