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纺织大学学生设计出青运会吉祥物
时间:2015-10-20 10:11:55  来源:楚天金报  共有条评论


   20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在福州开幕。记者18日了解到,青运会吉祥物“榕榕”,是由武汉纺织大学艺术学院研三学生张丹设计的。

  张丹是个90后武汉女孩。据她介绍,“榕榕”的最初设计源自一次课堂作业。研二期间,“标志设计及推广应用”任课老师要求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视觉形象标志设计为内容,按大赛要求完成作业,所有学生都要提交作品参赛。

  这届青运会在福州举行,而福州的市树就是榕树,能不能在榕树上做文章?在设计过程中,“希望、活力、环保”三个关键词一直浮现在张丹的脑海里。榕树的顽强,绿色的希望,环保的初衷……最终,张丹决定以“榕树”为设计主体,以一个活泼可爱、福态可掬的萌宝宝进行呈现,用绿色作为主色调,象征着绿色环保、青春活力;萌宝宝榕树幼苗,象征未来,代表希望。

  据了解,此次共有2010件作品参与角逐,“榕榕”凭借线条简洁、造型新颖、美好寓意,成功当选第一届青运会吉祥物。“我的生活并没有因此而改变,当初参赛并没考虑是否会获奖,只是想把这个设计做好。”谈及设计作品中标,这个90后武汉女孩出乎寻常的淡定。据介绍,张丹高考时以专业第三名的成绩考入纺大平面设计专业,本科毕业时,又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被录取为该校研究生。读研期间,她一直都积极参与着社会实践活动,小到一张传单的绘图,大到一家公司的logo设计。“做设计,就是要多走出去,与市场接轨,只有接地气,才能冒热气。”张丹说,也正是源于前期的铺垫和积累,才多了一分沉稳和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