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面料创新应从模仿走向原创
时间:2015-10-20 09:33:27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10月18日,2015柯桥时尚周国际设计师风尚礼暨新锐设计师创意秀结束后,国内知名服装设计师、“合一创意”艺术总监杨宝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什么是面料创新?真正的创新应该是原创。”杨宝志的观点,引发了很多柯桥面料供应商的深思。

  在创意越来越被推崇的今天,好的创意才有市场已经形成共识。如何让柯桥面料被更多设计师所采用,使柯桥面料借助时尚的东风,走向国内外市场,柯桥区政府一直在努力探索。

  所以,时尚周顺势而为。在这个满城桂花飘香的季节里,吴海燕、谢海平等国内赫赫有名的服装设计师们纷纷现身柯桥。他们不但送来了精彩的时装秀,更大力宣传了他们的原创设计理念。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东方文化自有它的魅力,把文化和时尚结合起来,大有可为。”吴海燕并不讳言自己对东方文化的喜爱和推崇。

  这种观点得到杨宝志等人的赞同。杨宝志表示,纺织从业人员要有对自己文化的自信。去欧美、韩国买时装进而模仿,永远只能落后于人。

  作为面料产业基地,柯桥已有一部分纺织面料供应商意识到真正原创的重要性,并已开始尝试。

  “吉麻良丝”是“华通色纺”下属的一家科技型企业。近日,该公司董事长季国苗公布了他们研发的一款最新汉麻面料。经国家权威部门检测,该面料对3个菌种的抑菌率都超过92%。其中大肠杆菌抑菌率达99.73%,金黄色葡萄球菌抑菌率达95.73%,白色念球菌抑菌率达92.31%。

  季国苗甚至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凡使用天然植物纤维并已产业化生产应用的服装面料,经国际认证的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如抑菌指标有超过“吉麻良丝”的,公司将奖励其人民币300万元。

  广发英雄帖的背后是对原创的真正自信。

  荣获本届时尚周之“原创风格成衣奖”的独立设计师傅立带来了自有品牌“花禅”的一场大秀。这场走秀上展示的服装面料全部由柯桥企业提供。傅立并不讳言,这次合作让她改变了对柯桥没有高端面料的印象。今后,她希望柯桥能有更多以丝绸为原料,结合其他基础纤维的创新型面料

  “可喜的是,柯桥面料商越来越注重原创。包括这次时尚周的举行,我相信会给原创带来更大推动。”杨宝志说,今后,纺织产业链上的人员应相互合作,从面料前道开发到后整理加工各个环节多多沟通,一起努力开发更多优秀的原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