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九〇团棉花副产品公开竞价销售
时间:2015-10-24 10:35:53  来源:新疆博乐第五师九十团新闻中心  共有条评论


   10月2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九〇团采取面向市场、阳光操作的方式,对2015年2000吨棉花副产品公开竞价销售。据悉,此次来自安徽、浙江、昌吉、石河子、博乐等10余家客商参加竞拍,也是今年该团第3次竞拍销售,共竞价销售9000吨棉籽,为团场增收1290.7万元。

  该团成立由纪委、工会、发改科等部门组成的竞价销售领导小组。竞拍前,在媒体、网站上公开副产品竞价销售信息。在拍卖过程中,实行“阳光操作”,对公开拍卖的棉花副产品,客观分析和市场调查的基础上,按照“拍卖底价从低、低开高走、宜低不宜高”的原则,确定拍卖底价。

  此种竞拍方式,既保障团场利益,又增加农副产品销售工作的透明度。来自新疆金鑫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李军以每公斤1.483元中标,竞拍2000吨棉籽销售。他高兴地说:“这次到兵团五师九〇团拍卖,今天很荣幸能中标,中标2000吨。价格对我们厂家来说还算能接受,团场生产的棉籽,我们需求量是很大的,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我们继续来竞拍。”

  目前,正是棉花加工期。该团抓住市场行情,按照程序公开竞标拍卖,及时回笼资金,腾出轧花厂场地,减轻库存压力,确保棉花收购和加工有序进行。防止棉籽霉变和自然损耗,降低了团场损失。同时,按照棉花加工能力,做到随时加工随时销售,减轻了库存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