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北京·首尔青年设计师艺术创作交流成果展”在北京服装学院开幕
时间:2015-11-10 10:48:52  来源:北京服装学院  共有条评论


   11月4日下午,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服装学院、韩国首尔文化财团联合主办的2015“北京·首尔青年设计师艺术创作交流成果展”在北京服装学院创新园银色大厅开幕。北京市副市长王宁、首尔特别市市长朴元淳出席展览开幕式,并为开幕仪式进行剪彩。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田雁、北京市外办、北京市科协等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展览。开幕式由校长刘元风主持。

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左五)、首尔特别市市长朴元淳(左四)、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田雁(右四)、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右三)等出席开幕式

  北京市和首尔市于1993年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为全面发展两市友好合作关系,2013年成立了“北京首尔混合委员会”,从经济、文化、教育多领域规划实施合作交流项目。此次展即是该委员会 2015年度交流项目之一。

北京服装学院刘元风院长(右一)为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右二)介绍展览情况

  本次展览主题为“在路上——红”,寓意为对“红”色情有独钟的中韩两国人民,对艺术无止境的探索和追寻。展览共展出北京和首尔10位青年设计师的7组主题作品,涉及服装、建筑、绘画、新媒体4个领域,展示基于不同文化传统和设计创意之下的理念,传达了他们对当代设计焦点议题的理解和诠释。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中的五位中国设计师均来自我校。他们是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的丛小棠、兰岚老师,作品名称为《Life Shadow》;艺术设计学院的车飞老师,作品名称为《空间的解放》、路五云老师,作品名称为《我心光明》;造型艺术系的贾宝锋老师,作品名称为《冥》、《炎》、《玄》。

  此次展览,充分体现了我校国际化战略的办学成果和办学实力,对进一步拓宽师生的国际化视野、加强中韩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展览向公众开放至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