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思路 新出路-纺织企业应对新变局”论坛
时间:2016-05-11 10:40:53  来源:中国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面对国内外市场新格局,出口企业如何调整经营思路,找到新的发展出路?”5月7日上午,作为春季纺博会主要活动之一,“新思路新出路——纺织企业应对新变局”论坛,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轻纺城10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聚集一堂,洗耳恭听,认真地记着笔记,并不时地参与提问,与各路嘉宾互动探讨。

  在论坛上,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的市委常委、副市长乔东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纺织企业要抓住“一带一路”新机遇,从中找寻“红利”,获得新的发展。

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副秘书长沈玮致辞

  余泽萍是“一带一路”线上线下商贸服务平台——丝绸之路发展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兼总裁,曾多次深入印度等国家考察,她说,国内的纺织服装企业对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情况了解太少,走出去深入观察沿线国家服装供应链,就能发现不少市场机会,这正是我们国内纺织企业找寻产品、资金输出的新机遇。

  事实上,走出去寻找新出路,在我区已有不少企业先行一步。米娜纺织有限公司是“走出去”的成功一例。10多年前,米娜纺织公司还是诸多柯桥纺织企业不起眼的一员。然而,这家企业通过与巴西、南非等国家客商贸易往来,抓住商机,于2008年投资625万美元,在非洲埃塞俄比亚开办了木材厂,第一年便收回投资成本。2011年、2014年,该公司又多次追加投资超1亿元人民币,项目拓展到纺纱、印花等纺织领域。

  “不是没有市场,而是在新形势下,老思路老产品没法满足新变局下的新需求了。”米娜纺织公司总经理魏长军说。在他的牵线搭桥下,一场埃塞俄比亚投资推广会成了今年春季纺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记者注意到,这次论坛上,许多与会企业都有走出去的紧迫感。“现在国内外市场变化太快,唯有思变才有新出路。”在柯桥经营纺织品出口的章丽娟感慨:论坛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很多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