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苏纺织行业网销快速增长 家纺好于服装
时间:2015-12-21 09:54:49  来源:江苏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近日联合中国绸都网、中国叠石桥市场指数发布中心、常熟服装城管委会等联合发布的江苏纺织工业运行指数表明,行业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但也不乏一些结构性亮点。

  中国绸都网依托吴江盛泽地区的丝绸化纤行业发布指数,最近一年来,原材料价格指数同比下跌近2000点,行业进入深度调整,企业优胜劣汰加速。监测表明,今年8月份,PTA等大宗纺织原料价格同比大幅下降,内需乏力、出口下降,导致下游企业的困难传导至上游企业。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资金链问题和库存积压等问题,今年以来江浙地区多家纺织企业破产关门。中国绸都网总经理郭其波坦言,除了市场需求等客观因素,一些企业老板在资本市场博弈,股市剧烈震荡后资产严重缩水,负面影响波及到实体制造业。

  相比之下,家纺行业景气度虽有下行走势,但比服装行业略好,其中生产景气平均指数同比下降2.83%。上半年家纺出口形势不太乐观,但内销板块培育了新增长点。目前,叠石桥家纺市场的企业一半设立了网上销售平台,今年7月份的日均快递发出量达到5.3万件,同比增长30%。叠石桥市场指数发布中心主任杨建达分析说,上半年江苏家纺出口额和出口量仍保持全国前三位,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口额、出口量分别上涨0.47%、3.08%,但出口单价下跌2.84%,企业利润空间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