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枣阳市棉纺行业在转型中挣脱“寒冬”寻“新春”
时间:2016-01-28 09:43:40  来源:中国襄阳  共有条评论


   近年来,受内外部经济环境影响,全国纺织行业经济运行遇到了很大挑战,但枣阳市纺织产业围绕产业高端化、终端化、集约化、特色化,积极技改转型,多方发力加快推进产业提质,赋予传统产业新的发展内涵,持续保持平稳向好发展态势。2015年,全市62家规模以上纺织企业累计实现产值同比增长14%以上,其中,52家企业实现产值正增长。

  以“机器换人”提升效能。2014年,枣阳市万顺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进行3万锭后纺设备更新改造,结合现在节能、用工短缺,生产不能饱和,棉纱成本过高等制约棉纺发展的巨大矛盾,调整棉纱传统纺织工艺,工艺流程由原来6个工序减少到现在2个工序;整合改造原设备自动络筒机、槽筒机、细纱机、粗纱机共50台套,更新四机合一新型科技产品,ET380型半自动抽气式转杯纺纱机8台,实现企业节能增效。2015年,该企业实现工业产值同比增长21.1%。

  以“两化融合”激活动力。枣阳市博大纺织有限公司自2013年以来,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与第三方合作,联合研发出来企业资源管理计划系统,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规范的工作流程、运营体制及技术资源和质量检验、追溯系统,并将之固化在ERP平台中,整合资源,使订单、生产、工艺、质量、设备、人力资源等关联成有机整体,提高市场运行效率和市场竞争力,帮助企业在“寒冬”期实现正常生产运营。2015年,该企业实现工业产值同比增长22.3%。

  以“科技创新”开发新品。枣阳市万通棉纺实业有限公司在行情不好的情况下,紧急叫停已开工建设的10万锭精梳纺纱生产加工项目,新引进水溶布生产线;襄阳鸿泰源纺织有限公司积极引进先进技术,开发苎麻、亚麻及人造纤维混纺优质纱线,现己大批量生产;枣阳市泰昌棉纺有限公司由单一坯布生产扩展到天丝产品,进一步拓展到家纺产品,2014年引入“美茹心”牌家纺产品逐步投入批量生产,产品质量、花色品种、性价比均不亚于国内几大家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