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绍兴检验检疫局帮助企业退运一台价值百万元的问题纺机
时间:2016-04-18 11:30:04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进口设备存在质量问题应该怎么办?日前,柯桥一企业凭借绍兴检验检疫局出具的检验证书,将货值超百万元的问题进口纺机成功退货。

  据了解,绍兴一企业从意大利进口了3台激光切割机床,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高价的“进口货”在保修期内,出现了激光管功率低于正常值,振镜头不工作等问题。

  由于国内无法实现免费保修,只能协调生产厂家直接退运,待维修好后再发回企业。但维修及运输时间往往需4-5个月,且与激光切割机床配套的绣花机价格昂贵,是普通绣花机的3-4倍,因此,激光机床损坏后其绣花机也随之“罢工”。

  这无疑给企业造成了非常大的损失,怎么办?要求退货!当获知企业的烦恼后,绍兴检验检疫部门立刻给予检验,确认为质量问题后,出具了检验证书。凭借着这份检验证书,这家企业成功实现了退运,涉及货值105万元。

  随着进口产品质量问题频发,近年来,绍兴检验检疫部门高度重视进口工业品质量安全,并在今年3月召开进口工业品专题会议,以维护国内进口商和消费者的利益,帮助企业做好后续跟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