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辽宁服装质量抽样合格率不足80%
时间:2016-04-29 16:5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辽宁质监局29日对2015年度全省产品(非食品类)质量监督抽查情况进行通报,在对71种产品进行的省级监督抽查中,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4%。从日用消费品的抽查情况来看,服装质量抽样合格率较低,不足80%。

  从近5年的抽查情况来看,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分别为92.2%、89.8%、91.1%、91.1%,94.0%,整体态势稳中有升。

  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辽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席雁透露,2015年,辽宁质监局共组织对2749家企业生产的71种3426批次产品开展了省级监督抽查工作,有2548家企业生产的3220批次产品质量合格,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4.0%。

  抽查辽宁省生产的产品主要有四大类。一是日用消费品,包括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学生校服、床上用品、卫生纸、电热毯、木制家具、木质门等31种产品;二是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三是农业生产资料;四是工业生产资料。

  在日用消费品全年抽查中,湿巾、卫生巾、眼镜、文教产品、采暖散热器等13种产品质量较好,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为100%;纸巾纸、服装、润滑油、卫生纸等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较2014年有所下降,其中,服装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较低,不足80%。

  席雁称,部分企业受经济低迷以及成本上涨的影响,重视生产、重视销售、轻视质量,导致企业的质量工作落实不到位,影响产品质量。个别企业为降低成本,采购低价甚至不合格原材料,导致产品存在质量安全隐患。

  辽宁质监局将逐步把监督抽查结果纳入企业经营诚信名单和问题企业黑名单,通过监督检查、问题约谈等方式督促不合格企业制定、落实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跟踪抽查出现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通过质量培训方式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计量检测体系和标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