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纺织大学暑期赴全国开展产学研考察 推进校企合作
时间:2016-08-22 09:45:41  来源:人民网  共有条评论

  武汉8月21日电 七八月华夏大地骄阳似火,武汉纺织大学遍及全国的产学研考察也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从七月中旬开始,该校由校领导带队,陆续赴广东广州、深圳、山东淄博、烟台、浙江、新疆等地开展产学研合作。通过互访和交流,高校丰富的教学、科研、人才资源和企业成熟的技术能力、强大的互联网平台相互结合,充分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实现资源优化组合,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致力于人才培养与科技研发。

  7月14日-16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功成带领该校管理、会计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和科技处赴广州、深圳开展产学研考察,与广州诺迪家具有限公司、深圳嵊灿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人本国际科技服饰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7月29日,该校先进纺纱织造及清洁生产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科研团队赴山东推进项目合作,先后与海思堡集团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与高青县经信局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8月3日?-5日,校党委常委张文凯一行11人赴浙江企业开展产学研调研,涉及电子电气、数学与计算机、机械自动化、经济管理等学科领域,与企业围绕技术需求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团一行来到浙江合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双方达成共识将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教师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8月6日,副校长姜明华带领“楚天学者”王少军教授和机械学院部分骨干教师以及科技处人员一行8人赴安徽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调研,与企业围绕建设研究生培养基地、项目合作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8月7日-9日,副校长黄运平带领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王训该教授以及化工、纺织、机械、经济学院等科研骨干一行13人赴山东烟台开展产学研活动,与企业就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共建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8月14-17日,副校长罗锦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王训该和纺织、材料、机械、化工、管理、电气学院及招生就业处等单位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一行14人赴新疆乌鲁木齐市和库尔勒市开展产学研活动,走访了新疆天羚绒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山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和新疆华春毛纺有限公司三家纺织企业。在新疆强化“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产业支撑体系的大背景下,武汉纺织大学探索智力援疆新模式,助力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健康发展。

  武汉纺织大学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以推动学校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水平的提升。走校企合作之路,主动服务企业的需求,是高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实现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而两月来的主动走访也受到了企业和当地政府的欢迎和好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是实现企业管理现代化、促进生产力发展,加快提高企业人才综合素质,实现教育与生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