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印染助剂产品开发 配方还原是“捷径”
时间:2016-09-09 09:21:4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年来,随着我国工业化的深入精细化工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助剂作为精细化工的一个小小分支更加明显。以纺织印染助剂为例,这类固定投资少、附加值高、利润大的助剂产业,保持不败之地的关键在于产品开发的市场效果。

  纺织印染助剂作为纺织印染的重要原料之一,是用以改善纺织印染品质,提高纺织品附加值。纺织印染助剂行业属于精细化工产品在纺织印染行业的应用技术,属于化工和印染的边缘科学。

  国内知名的第三方分析机构英格尔介绍到,纺织印染助剂由于涉及设备少,建设周期短,大部分原料市场化,新产品研发,采用配方还原技术可以起到生产周期更短、市场效果更好。

  目前,印染助剂是针对特殊的用户群设计的产品,是化工产品链中的“非标化”生产的典范,多品种、小批量是印染助剂的市场特点。总的来说,印染助剂产品的专用性极强,针对不同织物不同工序,不同的生产工艺,不同的织物风格,设计不同的印染助剂,这也就更加凸显了产品开发,配方还原技术的重要性。

  大量配方还原技术的应用,对印染助剂的产品开发起到了革命性的变化。

  上海英格尔分析测试中心,为了满足各种印染助剂企业的产品开发,所采用的配方还原技术,具有增效、改性的功能,使得性能往往超过结构单一的产品。因此,第三方机构掌握配方还原技术将是纺织印染助剂企业产品开发具备市场竞争能力的一个极为重要的方面。

  总而言之,纺织印染助剂属于开发经营型工业,借助第三方机构的产品开发、配方还原的技术服务和技术支持,搞好新产品开发,搞好产品市场是确保产品的畅销,提高企业的竞争能力的一条“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