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太仓检验检疫局:不可盲目迷信洋品牌服装
时间:2016-09-09 10:19: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据江苏太仓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1-8月,太仓口岸共进口服装856批次,84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4%和62.5%。其中,该局检验监管科人员共截获2批次4334件不合格服装并依法实施处理。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消费者,进口服装质量同样良莠不齐,切不可盲目迷信洋品牌。即使同一品牌的产品也可能因为产地不同,服装企业对生产标准的把握水平参差不齐而产生质量差异。太仓口岸相关数据显示,目前造成进口服装品质不合格的最大因素是纤维成分项目不合格,占不合格总批次的41%;其次为色牢度不合格,占比达35%,此外,PH值、甲醛项目等也是进口服装的常见问题。

  以今年该局查获的两批次不合格进口服装为例,其中一批服装即因为色牢度不符合《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被检验检疫部门依法实行退运,去年7月,某国际品牌休闲服装也曾因耐汗渍沾色不符合我国国家标准要求遭到太仓检验检疫部门销毁。据介绍,色牢度不达标的服装易导致服装染料从纺织品转移到人体皮肤上,其中的染料分子和重金属离子可能因此被皮肤吸收。

  除了对消费者健康安全带来负面影响外,也有部分进口服装面料的实际纤维成分含量与标签内容不符而造成消费者的经济损失。该局工作人员表示,纤维含量一直是消费者较为关注的项目,也是消费者选购服装的重要标准之一,服装实际成分与标识不符实际上已构成欺诈行为。今年8月,该局就对2548件标签不合格服装提出了整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