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纺织行业2015年度创新人物
时间:2016-09-30 09:28:04  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9月28日下午,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杂志社、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承办,浙江省海宁市许村镇人民政府独家支持的中国纺织行业2015年度创新人物暨“十二五”创新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首都大酒店举行。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领导、各职能部门及专业协会领导及企业代表出席颁奖典礼。

  高勇表示,值此“十三五”开局之年,我国纺织工业正处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如何在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下,以“三品战略”为契机,以互联网+为纽带,做好供给侧改革加减法,用创新驱动纺织行业转型发展,是实现纺织强国目标的根本途径。表彰、总结和学习纺织行业创新人物的先进事迹和成功经验,是建设纺织强国不可或缺的重要精神力量。因此,本次创新人物表彰不仅针对2015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还特别从“十二五”期间的创新人物当中甄选出十二位在“十二五”乃至“十三五”期间都具有创新引领、模范带头的行业标杆性的创新人物,希望他们的创新精神能为我国纺织产业继续奋发进取、攻坚克难、万众一心,创新、创造、创业带来强大的正能量。

  朱燕刚说,海宁市许村镇位于海宁市西端,是众所周知的纺织工业重镇,也是海宁市融杭发展的桥头堡,上海的后花园。海宁家纺是海宁市三大传统支柱产业之一,也是许村镇的主导产业、富民产业。朱燕刚说,“创新”一直是地方政府、行业协会和家纺企业孜孜以求的关键词,也是海宁家纺充满生命力和旺盛力的魅力所在。朱燕刚表示,在调整结构、转换动力的重要窗口期,海宁家纺将继续把创新作为第一驱动力,加快实施纺织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高端延伸和跨界融合,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着力强化实业支撑。

  夏令敏宣读了2015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表彰决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宣读了中国纺织行业“十二五”创新人物表彰决定,分别对32位创新人物进行了表彰。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春辉和山东华兴纺织股份集团有限公司海斯摩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广敏作为创新人物代表进行了主旨发言,分享了他们在创新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评选活动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自2005年起委托《中国纺织》杂志社承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1届,累计表彰了200名创新人物。在各有关专业协会和有关部门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年度创新人物评选已成为纺织行业内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表彰活动。特别是被表彰的年度创新人物始终保持着创新的活力,在行业内发挥着重要的榜样示范作用,成为引领行业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