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感受色彩”中国苏州丝绸文化创意活动周开幕
时间:2017-01-10 11:48:23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共有条评论

2.jpg 

  1月3日,2017“感受色彩”中国苏州丝绸文化创意活动周在苏州丝绸博物馆正式启动,同时开幕的还有“中国红”传统色彩展,展示20种以传统红色为主色调的丝绸制品,将吉祥、喜庆、美好的祝愿带给参观者。

  步入丝博二楼展厅,满眼的红色丝绸制品跳入眼帘,桃色、暮色、赤色、石榴红、朱红……美不胜收。“中国红”传统色彩展由20个提取自中国传统文化的红色,通过围巾等丝绸制品和生活方式产品丰满、立体地展示出来,并梳理说明了每种传统红色的出处、时间、地点、朝代、运用范围等。现场展示的一条12米长的中国色彩围巾,更让参观者纷纷驻足拍照留念。展览借此投射传统色彩文化的精髓,通过传播和交流让传统色彩文化回归大众视野。

  中国苏州会然丝绸文化产业创意中心负责人张国英介绍,创意中心是苏州创博会推动设立的一个产业资源对接整合平台。“中国红”传统色彩展的展品由创意中心与丝博联合提供。创意中心耗时三年,将中国传统文化中运用广泛的100个色彩归纳整理为九大色系。这些颜色个个有出处,其产生的朝代、特色及社会文化含义都有清晰、详尽的说明。希望可以启发设计师应用于当代的时尚产品设计,赋予产品丰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并透露,这次集中展示“中国红”,接下来还将展示其他色系。

  开幕式现场,中国苏州会然丝绸文化产业创意中心与中国科学院地理信息与文化科技产业基地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在丝绸衍生品开发方面展开合作。

  据悉,该活动周由苏州市文广新局、苏州市丝绸行业协会指导,苏州创博会,苏州高新区服务业发展局支持,中国苏州会然丝绸文化产业创意中心和苏州丝绸博物馆联合主办。活动为期5天,期间还将举办2017秋冬专场色彩设计图案及围巾新品发布会,展示中国传统色彩在现代时尚中的呈现及东西方文化交融的最新趋势及成果;会然传统色彩博物馆(筹)开馆,展现中国传统色彩文化精粹;苏州文创产业及传统手工艺参观考察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