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面对叙利亚的危机,时装界的设计师可以做点什么
时间:2017-01-16 10:16:14  来源:BOF商业评论  共有条评论

  长期以来,时装界最成功的品牌们对人道主义事业在资金方面进行了极大的付出,Louis Vuitton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ted Nation’s Children’s Fund)的合作伙伴关系亦是如此。去年,该奢侈品牌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筹集了250万美元。

  眼下,儿童基金会需要比以往更多的支持。2016年12月,叙利亚战争升级令人震惊,无情的炮火包围了阿勒颇(Aleppo),让数以万计的无辜公民陷入绝境,酿成人间惨剧。全世界见证了在叙利亚政府军、反叛武装集团、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以及支持国际部队间冲突翻开的最新一章中,叙利亚人是如何地不可挣脱逃离。

  在“阿拉伯之春”爆发6年后,约有1350万民众急需各项援助求生,超过450万叙利亚人流散在世界各地。这亦造成了我们时代最深重的难民危机,将年幼的孩子置于前所未有的危险境地(其中220多万是难民)。

  “这等残酷是我从未见过的,我不知道世界曾经见过,”周四晚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美国基金会人道主义紧急情况与执行通讯副总裁Lisa Szarkowski说道。

  Imran Amed也加入Szarkowski,并与Louis Vuittion互联网执行知识产权经理Claudia Martinuzzi共同进行讨论。作为该品牌与儿童基金会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去年,Martinuzzi曾造访多个难民营。此次小组讨论当日恰逢Louis Vuitton的#MAKEAPROMISE Day(“许诺日”),为儿童基金会在全球46家门店筹集资金。

  讨论听众主要在时尚和媒体行业工作,Szarkowski对其阐述了叙利亚危机悲剧性的后果。“以前还是有相关的规定让人们来参与的。例如,人道主义工作人员是安全的,儿童妇女也是安全的,”她说,“但那些规则全部没有了……孩子们极大地暴露在武器瞄准器前。”

  确保这些权利在叙利亚战区之外得到保障也是巨大的挑战。“不幸的是,逃离叙利亚不代表着他们就一定安全,”Martinuzzi说道,她在去年6月穿越叙利亚边境前往黎巴嫩非正式定居点时,惊讶地发现志愿者要通过游戏“教孩子们如何分辨暴力和自我保护”。

  去年,儿童基金会及其合作伙伴执行了87次跨界任务前往叙利亚,向在受困地区以及政府控制之外地区的190万人提供援助。如今支持该地区1300万人获得安全水源与卫生设施,并向320万儿童提供教材。

  其中就包括法蒂玛(Fatima),这是一个生活在黎巴嫩定居点、在父母丧生后被强迫进行工作的小女孩。“通常难民是不能参加工作的,因为可能会夺走东道主社群的工作机会,”Szarkowski说:“而孩子们现在变成了出去打工的人,从事的还是危险的工作。”为了能让法蒂玛上学,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她的兄弟支付她通过拣选蔬菜挣的薪水。

  除了向儿童基金会捐赠,Szarkowski还鼓励参加讨论会的观众们通过时尚这个影响力巨大的平台,在国内外保持对叙利亚的关注。“在这场危机里或是任何危机中,我们终将要依靠眼前的这些孩子回来帮助重建这个国家,”她说,“如果我们不在他们的身上投入,他们在未来也无法成为有用的人才。”

  Szarkowski还呼吁观众在各自社群与流离失所的叙利亚人建立私人联系——“雇佣难民们吧,找到他们,与他们成为朋友”——并支持处理难民事宜但缺乏资源的9家美国难民安置机构。

  小组讨论结束后,观众们下楼走到Louis Vuitton第五大道门店,参加知名时装博客ManRepeller博主Leandra Medine、Patrick Janelle以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下一代(NICEF Next Generation)主席Nell Diamond主持的筹款活动。Louis Vuitton的银色“Lockit”系列每卖出一件产品,品牌将捐赠200美元。

  “与特权伴随左右的还有进行社会回报的道德责任,”Medine说,“我们的合作关系就是完美的例证,就像梅里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在今年接过金球奖终身成就奖时发表政治宣言一样,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解决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