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南通)高端纺织与石墨烯纤维新材料创新会议在通举行
时间:2017-02-17 09:59:22  来源:中国日报  共有条评论

中国(南通)高端纺织与石墨烯纤维新材料创新会议在通举行

  南通强生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沙晓林发言。

  2月13日,由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与南通高端纺织产业联盟(南通市质监局)联袂组织的“中国(南通)高端纺织与石墨烯纤维新材料创新会议”在南通滨江洲际酒店隆重举行。南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剑锋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国家新材料专家指导委员会和东华大学、东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的300多名院士、专家、学者和行业从业者齐聚一堂,着重探讨石墨烯纤维的特种功能在不同纺织品上的应用,寻求高端纺织产业的突破性发展之路。

中国(南通)高端纺织与石墨烯纤维新材料创新会议在通举行

  南通强生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沙晓林发言。​

  据了解,石墨烯作为最具颠覆新的新材料之一,其优异的性能在高端纺织新材料领域快速发展。纺织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化纤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都将高性能纤维材料作为发展的重点和方向。南通是全国着名的纺织之乡,纺织产业发展基础坚实,基本形成了化纤、纺织、印染及后整理、服饰、家纺产品一条龙的产业链。2016年南通全市高端纺织产业实现产值2441.6亿元,同比增长8%,占规模工业比重的16.3%;利润187.7亿元,同比增长10.8%。同时,南通是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和江苏沿海地区的重要示范区。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端纺织产业发展,将其列为“十三五”发展三大重点支柱产业之一,并提出3+3+N产业发展战略,将石墨烯在高端纺织和新材料领域的应用作为重点支持项目,编制了全市高端纺织产业发展指导蓝本和“六园一链”发展规划,围绕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主线,努力打造高端纺织制造强市。石墨烯复合纤维的产业化及其应用,将推动我国化纤纺织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高端智能纺织。

  会上,多名院士专家和行业领导人向观众和社会介绍了石墨烯纤维优势特点和发展趋势。来自本土企业的南通强生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沙晓林作了题为《让神奇的石墨烯纤维进入寻常百姓家》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强生具有世界先进的完全知识产权的石墨烯原料制备技术,展示了7种石墨烯复合纤维,广泛应用于家纺产品、医疗卫生、功能服装、安全防护和军警装具等领域,带观众共同展望了石墨烯广阔的未来市场。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从德国future Tex项目、日本高技术纤维&高端纺织服装发展项目、美国纺织产业振兴项目等介绍了国际纺织科技创新发展动态,同时介绍了纺织纤维材料高性能化、多功能化、生物质化、循环再生化、纳米尺度化、智能化、应用融合化的科技发展趋势,提议从纤维原料应用体系、纤维制备体系、产品功能评价体系、产品消费体验体系等做出创新表达。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翁巍以纤维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脉络,从天时、地利、人和三方面带大家认识新材料之王石墨烯,专业系统的介绍了石墨烯纤维、石墨烯杂化纤维先进的制备技术和制备工艺,畅想了石墨烯智能纤维创新带来无限可能。(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中国(南通)高端纺织与石墨烯纤维新材料创新会议在通举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致辞

中国(南通)高端纺织与石墨烯纤维新材料创新会议在通举行

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义春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