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珠海湾仔口岸销毁一批不合格婴幼儿服装
时间:2017-03-20 13:55:25  来源:央广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珠海检验检疫局湾仔办事处查获一批不合格婴幼儿服装,该批服装从香港进口,共15款,其中两款因PH值超标被依法销毁。这是湾仔口岸近两年来销毁的第6批婴幼儿服装

  据悉,该批不合格婴幼儿服装共计100件,货值约5000元人民币。经对该批服装抽样检测,发现其中2款PH值不合格,2款纤维含量不合格,4款标签不合格。为维护进口服装质量安全,湾仔办事处工作人员依法对PH值不合格的2款服装进行破坏性销毁,并对纤维含量、标签不合格货物签发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要求企业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待整改合格后方可进入流通环节。

  纺织品PH值指的是面料的酸碱程度,是衡量纺织品工艺中是否残留影响人体安全与健康的有害物质的重要限量指标之一。根据国家相关标准规定,A类婴幼儿纺织产品应呈弱酸性,PH值范围在4.0-7.5内,而本批超标服装PH值为9.5,呈碱性。服装中PH值超标会破坏人体皮肤表面弱酸性环境,产生灼烧感,引起瘙痒,并使皮肤容易受到病菌的侵害,甚至引发皮炎等症状。纤维含量及标签不合格不利于消费者了解产品的真实成分,可能对消费者构成隐瞒和欺诈。

  为维护进口服装安全,特别是婴幼儿服装安全,近年来国家出台了《消费品使用说明第4部分:纺织品服装》及《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等相关强制性标准。按照标准规定,中国境内销售的服装需加贴中文标签标识,保证消费者对产品的名称、规格、成分、洗护方法、执行标准、进口商等商品信息全面了解,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湾仔口岸平均每年查获销毁不合格进口婴幼儿服装2到3批,多产自于孟加拉、印度等国,常见的不合格原因为PH值和甲醛超标。珠海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购买进口婴幼儿服装应通过专卖店、专柜、官方网站交易平台等正规销售渠道,学会看标签,闻气味,尽量选购全棉和浅色面料,少买带绳带或仿钻、小珍珠、亮片等小部件的服装,购买后需充分水洗,如在穿着新购买的服装类产品时出现皮肤、起疹等过敏症状,应立即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