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青岛纺织谷跻身首批国家级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园区
时间:2017-03-28 09:47:0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3月26日,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园区发展峰会在京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对首批国家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平台)进行授牌。

  纺织谷作为国家第一批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平台)受邀参会。青纺联控股集团董事长、纺织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勇作“纺织谷——打造最具产业支撑力的国家级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园区”的主题发言中,介绍了纺织谷跻身首批国家级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园区的“秘密”。

  “纺织谷”是青岛纺织转型升级的全新载体和重要平台,项目核心区为始建于1934年的上海纱厂旧址,拥有百年历史文化底蕴和百年产业积淀。纺织谷致力于传承青岛纺织百年文明优秀基因,弘扬郝建秀小组“火车头精神”,延续工业精神文脉,助推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

  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7万㎡,建筑面积14万㎡,完好地保留了近百年的特色建筑、青藤攀援的水塔、110余年的金桂树、建于1934年的胶济铁路桥等历史文化符号和工业遗存,在保留历史建筑特点的基础上注入现代设计元素,形成独具特色的纺织文化和创意设计氛围。

  项目地处东北亚经贸关键节点,两小时航空经济圈辐射北京、上海、首尔、东京等经济文化中心城市。同时紧邻胶州湾跨海大桥、环湾大道、地铁M1线、国际机场、火车北站、青岛港等,航海、航空、铁路、公路、地铁等交通便利。

  项目拥有雄厚的产业支持平台——青岛纺联控股集团。作为青岛纺织百年文明的传承主体和创新发展平台的青纺联控股集团致力于新型纤维面料的开发及应用,拥有国家唯一的“多组份差别化纱线坯布开发基地”和“多组份纱布精品基地”,拥有完备的纺织产业链配套体系,青纺联台儿庄产业基地、纤维科技公司、面料工厂、服装公司、家纺工厂、酒店用纺织品工厂、青纺联技术中心、纤维面料检测中心、面料研发中心、中国功能性纺织品联盟等,发挥新材料应用、新工艺创新的技术优势、协作制造优势和贸易优势。

  纺织谷的项目运营思路,即以创意设计为引领,汇聚设计师资源,搭建设计师集群;以产业链和整合资源为支撑,汇聚产业资源,搭建产业联盟;以买手市场为依托,汇聚服务贸易资源,搭建展示交易平台。形成以时尚为引领、以产业为支撑的纺织主题生态圈,打造“产业链+生态圈”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新模式。以服务设计师、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消费者为宗旨,向研发与设计、市场营销、产业链和价值链的高端要效益,由“服装制造”向“服装创造”转变,推动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

  以创意设计为引领,整合优秀设计师资源,将联合国家设计师协会、地方设计师运营机构、品牌商、运营商、独立设计师等资源联手成立“谷里”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联盟,立足充裕的创意设计物理空间和O2O服务平台,为设计师提供完整成长的价值链和工作、生产、休闲场所。

  你可知道,纺织谷何以跻身首批国家级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园区?

  以产业链资源为支撑,整合青纺联纤维面料公司及入园贸易公司搭建的纤维面料供应链服务平台、打样中心、检测中心打造最具产业支撑力的ODM服务平台,为品牌商、贸易商、国际化连锁机构和个体提供从接单——设计——打样——生产——物流配送的ODM一条龙服务。联合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等行业协会和青纺联及各企业,搭建国内首家权威功能性纺织品行业联合组织——中国功能性纺织品联盟,打造集标准认证、产品检测、市场推广、渠道运营、数据咨询、金融支持等一体的商务服务平台。

  以买手市场为依托,整合品牌商、贸易商、终端消费者、潮流集市、O2O营销中心、品牌孵化中心等买手市场,搭建展示交易平台,通过各种会展、发布、峰会、论坛等活动,无缝对接客户需求。利用拥有百年工业遗存的老厂房开发出华·秀168百年秀场、华·秀国际会展中心、华·秀国际会议中心、华·秀商务中心、纺织博物馆、纺织谷/1号·中央秀场、韵·布艺工坊、TOP商业拍摄基地、百米艺术长廊等融入纺织元素和文化底蕴的特色空间,打造SHOWROOM集群,为不同设计风格的设计师和买手打造私属、时尚、便捷的交易平台。

  你可知道,纺织谷何以跻身首批国家级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园区?

  目前,纺织谷园区入驻企业已达120余家,引入了包括盛雅琪纺织科技、比特时尚、灏外服饰、嘉世迪时装、三迪时空、中际色彩等一批具备创新能力的平台公司,将引入包括大师、新锐设计师在内的1000名以上优质设计师资源,逐步汇聚形成一个纺织服装主题的创新团队集群;园区的会展经济持续发力,年吸引人流量过百万;园区已先后承办“2016第三届世界进口商品展暨采购大会”、“2016国际妈咪宝贝博览会”、“2016跨境电商大会”、“第八届色彩中国颁奖典礼”、“全球吉尼斯旗袍盛典”、“东北虎(NE·TIGER)高端定制发布会”、时装周模特海选、新锐设计师品牌发布、捷豹、奔驰、宝马等高端车展、可口可乐新品发布会等系列高端主题活动,已成为国际国内最具文化底蕴和影响力的时尚发布中心。

  闫勇表示,未来,纺织谷将继续优化空间布局,引入优质项目,全力推动战略合作伙伴间在跨界资源整合、工贸一体化、产融结合等方面的合作,努力打造成为全国知名、有全球影响力的纺织主题生态圈,全力创建纺织谷国家级纺织服装创意设计示范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