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西少数民族妇女儿童服饰展在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举办
时间:2017-03-27 12:22:53  来源:浙江文物网  共有条评论

 

  由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广西民族博物馆主办,中国民族博物馆协办的“外婆送我花背带—广西少数民族妇女儿童服饰展”于3月23日在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二楼临展厅开展。广西壮锦工艺传承人的现场织锦表演,小朋友的民族服饰走秀为开幕式增色不少。

  背带,也叫背扇,是背负婴儿所用的布兜,曾是世代相传的育婴工具和民间工艺品,被誉为“背上的摇篮”。本次展览以“母爱”、“亲情”为主题,以广西11个世居少数民族的服饰文化为载体,共甄选展出了300余套服饰,以背带与儿童服饰为主,还有孩子们的玩具。所有的一切,蕴含着深深的母爱,寄寓着对下一代的美好祝福和祈愿,更记录和传承着少数民族的传说和信仰。

  毛竹环绕的展厅,回绕着童谣;一个个温馨的竹屋子,就像是各个民族的家一样,邀请着每一位观众去做客。此次展览还别出心裁地设置了一个“杭州记忆”征集区,展示了展览开展前观众借展的小时候的老物件。整个征集活动将贯穿展期,将观众的参与真正纳入到博物馆展览中。

  开幕当天,中新社、浙江日报等9家媒体对展览进行了报道,获得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好评。展期中,还将围绕“陪伴”的主题开展系列导览手工活动,同期推出母亲节专场活动,并同步推出了展览语音微信导览,以期带给观众更丰富、更优质的观展体验。展览将持续至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