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电商成虎门经济新支柱
时间:2017-03-28 09:49:26  来源:东莞日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记者从虎门镇获悉,该镇通过成功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后,服装产业聚集程度不断提高,电子商务带动传统服装产业优化升级效应明显。2016年,虎门镇中小型服装企业互联网应用普及率达到70%以上,80%以上的大中型服装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应用,服装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超过300亿元。

  服装电商成虎门经济新支柱

  虎门镇依托丰富的服装服饰产业资源、雄厚的客商基础、强大的实体经济支撑和优越的区位交通,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服装服饰电商重要基地、华南地区电商集聚区、华南地区网购物流集聚区服装电商成为虎门经济新支柱。

  目前,虎门镇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及个体户超过8000家,从业人员超过15万人,2016年全镇通过第三方平台实现网上销售额385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全镇中小型服装企业互联网应用普及率达到70%以上,80%以上的大中型服装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应用,镇龙头服装企业、重点服装批发市场全面开展电子商务应用,去年服装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超过300亿元。

  虎门镇在创建东莞唯一一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后,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基地总建筑面超过30万平方米,落户或签约入驻的电商企业现已超过3000家,其中约40%为传统服装企业转型;引进注册物流、电商服务、人才培养等电商服务支撑企业800多家,成为目前东莞市最具产业特色和基础的电商基地。基地以“政府引导错位经营,市场主导产业链配套”的机制,已形成以虎门服装电商产业园为核心,集聚各类电商服务平台资源,为8个园区提供服务平台,服务全镇及辐射周边区域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态势。

  形成“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

  作为虎门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的核心,虎门电商产业园帮助该镇传统服装企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为虎门电商产业销往全国、提升销售总额立下汗马功劳。2016年虎门电商产业园实现网上销售额约40亿元,同比增长约33.3%。

  “专而精,这是我们给自己的定位。” 虎门电商产业园董事长王伟介绍,虎门电商产业园是高度依托虎门服装服饰产业而建立的园区,清一色是服装电商和为服装电商服务的各类服务商,这在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中是独一无二的。

  此外,虎门电商产业园的园区特色是“1+1+1”模式,也就是传统产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只有做好服务,才能让企业更专心生产。”王伟表示,虎门电商产业园联合中国电子商务公共服务联盟建立东莞市电子商务公共中心,整合品牌推广、工商注册、财务管理、法律咨询、知识产权等优质服务机构76家,服装产业和电商培训课程300多门,专家库在线辅导专家超过100人,通过“线上+线下、平台+本地”的模式,大数据资源集成共享,形成一个多方共赢的“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