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巴州纺织服装产业产值位居全疆第一
时间:2017-05-02 15:54:13  来源:央广网  共有条评论

   新疆巴州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促进就业工作主动作为、创新思路、多措并举,2016年巴州纺织服装产业产值达到94.29亿元,占全疆产值的40%,位居全疆第一。

  这两天巴州同创服装纺织企业正忙碌着给内地加工一批服装,在尉犁县尉北棉纺织及农副产品加工园,总投资额达2.5亿元的新疆同创伟业纺织企业由广东、上海等10多家企业抱团组合而成的一家集服装服饰设计、研发、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企业。2016年投产后,订单源源不断,目前企业可实现年产值1.9亿。

  新疆同创伟业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副总经理吐泥沙·塔克:“2017年以来,我们通过多种形式招工,并对新员工进行了免费培训,免费提供食宿。我们的产品销往沿海一带、香港、台湾、东南亚,目前我们产品供不应求。今年我们打算把纱线也自己生产出来,这样降低我们的成本。 ”

  古丽简乃提汗是服装厂的一名员工,来工厂后每个月的收入让她非常满意。古丽简乃提汗:“我在这个厂里上班一年多了,这里环境也好,每个月工资2500到3000左右。”

  为了不断提高生产规模,今年同创伟业又在尉犁县各镇率先创办了微型工厂,让农村富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目前在全县各乡镇建立了25个微型工厂,9家投入生产,已解决农牧民贫困户及残疾人就业600多人。员工艾孜麦提·吐尔逊说:“我以前是农民,这里工资也好,条件也好,公司也很关心我们。”

  据了解,巴州纺织行业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促进就业为目标,强化招商引资,大力加强纺织行业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使纺织服装产业步入了快速发展阶段。截至2016年底,全州纺织服装产业产值达到94.29亿元,占全疆产值的40%,位居全疆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