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三次创业”展纺城时尚新姿
时间:2017-09-13 10:03:06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昨天上午,中国轻纺城联合市场内的“益众纺织”负责人沈建华格外忙碌,整理着门市部里的男装西服面料样布,“上百个新品‘出炉’,需要集中打点,也是为了更好地参加即将到来的2017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沈建华告诉记者,这样的大展会团队每年都要参加10多场。“益众纺织”于三年前在土耳其开设分公司,目前不仅有来自深圳、温州的客户,还有欧洲、中东地区的客商,生意十分红火。

  “益众纺织”是我区众多传统门市发展的一个缩影。2015年8月,中国轻纺城“三次创业”发展大会提出全面推进市场智慧化提升、产业时尚化升级、城市国际化拓展,通过三个“五年”的努力,把中国轻纺城打造成为具有较高知名度和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化、时尚化、智慧化纺织之都。

  在“三次创业”的浪潮下,中国轻纺城实体市场开启了传统市场改造提升、新兴市场培育壮大的新篇章。2016年2月,现代化创新市场——南区市场开业,新的市场业态扬帆起航;2017年初,西市场改造提升工程正式开工,市场建成后将集纺织品面料经营、纺织电子商务、创意设计、纺织服装定制等于一体,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轻纺城国际面料采购中心。

  如果说实体市场的提升创新为中国轻纺城的“三次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那么网上市场的蓬勃发展则为其装上了新的发展引擎。

  2016年初,网上轻纺城与全球纺织网打通后台数据,实现渠道共享,强强联合。网上轻纺城于2012年6月实现在线交易功能后,截至2016年底,网站注册会员数超过206万人,线上线下成交额已累计达584.3亿元。

  随着“时尚柯桥”的深入推进,时尚成为轻纺城“三次创业”又一发力点。2015年10月,首届“柯桥时尚周”联动柯桥与深圳,打造出了全新的柯桥时尚名片。在2016柯桥时尚周期间,首个纺织行业时尚指数——中国·柯桥时尚指数面向全球发布,抢占时尚话语权。

  此外,已经连续举办19届的柯桥纺博会也踏着时尚的步伐,历久弥新。今年春季纺博会期间共实现成交额62.93亿元,较上届增长9.6%。其中境外采购商6196人,较上届增长15.7%,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轻纺城市场群实现成交额684.25亿元,同比增长7.51%,“网上轻纺城”实现在线交易额90.84亿元,同比增长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