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东南海一服装厂使用危险化学品被罚款
时间:2017-09-29 09:58:50  来源:广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28日,南海公安通报了今年处罚的首例购买并使用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案件。9月初,南海区里水镇一家服装配件公司购买了1200公斤过氧化氢溶液,用于车间及拉链清洁。经民警现场抽样检验,该公司使用的过氧化氢溶液(含量>8%)属于危险化学品,警方当即责令该公司限期整改,并处以5000元罚款。

  今年7月以来,南海公安机关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行动。9月22日上午9时许,治安大队联合里水派出所对该服装配件公司进行突击检查,经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员工正在使用过氧化氢溶液清洗拉链。

  经了解,该公司于9月初向广州市某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购买了1200公斤过氧化氢溶液,用于车间及拉链清洁。为了方便,该公司负责人并没有把购买及使用过氧化氢溶液的相关情况向公安机关备案。

  经民警现场抽样检验,该公司使用的过氧化氢溶液(含量>8%)属于危险化学品,里水派出所当即责令该公司限期整改,并处以5000元罚款。据介绍,这是南海公安今年处罚的首例该类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