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东东莞建立全产业链集群平台推动服装产业转型
时间:2017-11-18 09:5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广东东莞服装全产业链集群新平台时尚创意公社17日正式启动。图为该平台将集合服装设计研发、品牌打造、新兴销售、供应链整合、人才教育等功能

 

 

  广东东莞服装全产业链集群新平台时尚创意公社17日正式启动。图为该平台启动现场

  东莞时尚创意公社启动仪式17日在广东东莞虎门镇举行。该平台启动后,将打造集服装设计研发、品牌打造、新兴销售、供应链整合、人才教育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集群的新平台,推动服装企业转型升级。

  虎门镇是闻名海内外的服装制造名镇。近年来,虎门服装产业从原本代工生产不断向微笑曲线两端研发设计、品牌营销提升,实现转型升级。为了更好推动虎门服装产业发展,由虎门镇政府主导、万科公司承办的时尚创业公社应运而生。

  据该平台负责人介绍,时尚创意公社将致力打造“产业经济”导向的新兴的功能性、服务性、展示性、交易性、欣赏性的园区综合体,由销售云、品牌云、设计云、供应链云、教育云等五大块组成。其中,“销售云”致力于扩宽并提升原有销售渠道,通过线上线下内外贸结合,将引入如直播销售技术等引发的新零售趋势潮流;“品牌云”则将搭建代表虎门新生代品牌的展销研平台;“设计云”旨在发挥设计师群体的聚合效应,促进设计师作品市场化有效转换,计划设置500套设计师公寓,精装房,设计师可拎包入住;“供应链云”则结合以上几大云,整合资源,打造虎门服装柔性供应链;“教育云”将通过专业机构培育产业链各环节相关市场化人才,为产业链升级提供人力保障。

  今后虎门服装企业,通过该平台集群,就可以获得包括金融、市场、人才等在内的服务,通过资源聚集、价值提升、氛围打造,为企业提供高价值的营商环境,打造本地化品牌大街,助力于虎门服装服饰业向微笑曲线两端研发设计、品牌营销提升、向高端化发展。

  该平台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有26栋建筑,设有写字楼、人才公寓、商铺等。平台预计年产值将高达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