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精研制网机绝技 迅速拓展市场
时间:2012-12-19 09:03:31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传统制网从发片到曝光,生产流程要耗时七八分钟,且需3个熟练工。但使用蓝光制网机技术,只需1人按下按钮,机械化操作“唰唰”两下,便能完成了。

  随着印染个性化小批量的发展需求,由轻纺科技中心研发的蓝光制网机技术因省工省钱,在国内外市场中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今年1-11月份,该中心实现销售近5000万元,创历史新高,其中出口额超过100万美元,同比翻番。

  据了解,绍兴县轻纺科技中心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纺织印染CAD/CAM技术研发、纺织新材料开发、新型染整技术研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我国第一家国家级民营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该中心坚持走科技路线,一门心思研究开发蓝光制网机技术,老牌科技企业焕发出新的活力。

  近年来,该中心每年投入超百万元的研发费用,聘请国内光学系统、心电系统、机械系统等技术专家,研发相应软件。在常规制网机的基础上,2.8米、3米等宽幅的特殊门幅制网机陆续在“轻纺科技”诞生。“这3米乘3.5米的宽幅,是今年刚开发投产的,已被广州企业提前预定了。”负责人陈顺林指着正在做厂前调试的机器说。

  前不久,巴西纺织企业采购代表又专程来到绍兴县柯桥开发区的轻纺科技中心,定制宽幅蓝光制网机,并购买相应的技术。今年该中心对巴西已出口10台制网机和相关技术,创造了50多万美元出口。

  该中心开发的制网机技术不仅在绍兴地区和广东、江苏等纺织重地被广泛使用,甚至还在韩国等纺织先进国家得到认可,其中巴西、土耳其等纺织大国已成为该中心的重要市场。值得一提的是,“金昌蓝光”品牌已通过了美国FDI认证、土耳其3C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