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山东如意成功收购澳大利亚棉业巨头
时间:2013-06-17 09:08:26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山东如意集团收购澳大利亚库比棉场正式完成股权交割。库比棉场位于昆士兰州东南部,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棉花生产基地。此次收购共斥资3亿澳元(20亿元人民币),由如意集团与澳大利亚伦普利公司共同发起,如意集团拥有收购主导权。收购成功后,如意集团不仅获得稳定的、高品质的棉花来源,还将在澳大利亚棉花生产和出口定价上赢得主动。该项目经过三次向澳大利亚政府申请,历时近2年终获批准,成为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大的、也是最优惠的由国外企业收购的农业资产项目,同时也是第一个由中国企业主导收购的项目。

  作为纺织产业之源的棉花、羊毛是优良的天然纤维资源,是纺织服装企业取得长久发展的关键所在。项目收购完成后对如意集团完善棉纺产业链,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具有深远意义。库比棉田地理位置优越、土地肥沃、水资源丰富,是不可多得、不可再生的永久资源,是澳大利亚农业最重要的一笔战略资产。

  收购完成后,如意集团将对库比棉田制定实施短期经营计划和长期的发展规划,短期内将进一步扩大棉花种植面积,降低棉花种植成本,提高棉田经济效益。同时,以库比项目为平台,扩大棉花经营量至每年10万吨,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棉花经营商。3年内将借助资本市场实现卡比资产证券化,搭建资本退出通道,实现投资价值最大化。

  通过近年来“走出去”开展国际并购,如意集团集原料、制造、贸易、网络于一体的全球产业链为优化国内生产基地赢取广阔空间。继全球500强企业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注资入股如意以来,2012年,第二家全球500强企业韩国三星株式会社出资2亿美元,与如意集团进行资本和贸易合作。通过引进两大全球500强战略投资者实现如意集团资产证券化,改善资本结构,为如意集团进一步发展壮大奠定了资本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