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超特合纤”:打造丙纶行业龙头
时间:2013-06-20 08:51:17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日,记者来到夏履镇的绍兴县超特合纤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内,17台生产粗旦丙纶的生产设备正开足马力运行。今年以来,该公司自行研发生产的粗旦丙纶持续走俏国内外市场,日产丙纶新产品23吨左右仍不积货,创造了产销两旺的良好业绩。

  面对化纤行业的起伏,2011年“超特合纤”通过转型,和浙江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加紧研发市场紧俏的丙纶新产品。去年,公司2只产品获国家发明专利,当年销售额超6700万元。今年以来,该公司加大科研投入,将销售额的5%作为科研投入经费,上半年2只新产品通过省级鉴定,最近又有1只向科技部门申报新产品。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生产的丙纶6成销往国内各地区,4成出口到东南亚,主要用于织带和箱包生产等。面对良好的市场前景,公司进一步细化产品,以提高市场的竞争力,目前正在和高等院校专家合作研发一款细旦丙纶产品,并初步取得成功,正处于试产试销中,技术成熟后将大批量推向市场。

  “今年公司丙纶的销售有望超过8000万元,争取突破1亿元。”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省丙纶生产行业的龙头企业,为今后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下一步,公司将通过科研投入,加大新产品和新工艺研发,全面提高公司的行业竞争力,将丙纶打造成公司的拳头产品,持续保持行业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