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最长汉绣武汉问世
时间:2013-07-15 10:25:2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历时3年完成的12米汉绣长卷《民族大联欢》,近日在湖北武汉与观众见面。该长卷是中国目前最长的汉绣绣品,展示了中国56个民族的风情服饰

  汉绣源于战国时期的楚地刺绣,流行于武汉、荆沙、洪湖等地。汉绣品图案因追求“枝上生花,花上生叶”的艺术效果,与苏绣、湘绣等被列为中国十大名绣。

  此次展出的12米汉绣长卷上,依次展示出56个民族的112个同胞载歌载舞的喜庆画面。该汉绣长卷主创者杨小婷,为湖北省工艺美术学会刺绣专委会会长,曾复活汉绣失传针法“游针绣”。为创作《民族大联欢》,杨小婷历时3年赴新疆、西藏等地,考察各民族的服饰特点。同时,为了让作品体现出民族大融合的内涵,杨小婷指导高山族等100多位不同民族刺绣爱好者,在汉绣长卷上点绣本民族的服饰。《民族大联欢》汇集了200多种汉绣网格编花技术,囊括了铺、平、织、间、压等20多种汉绣针法,几乎涵盖了汉绣的所有技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