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意大利男装品牌仕雅斯特 低调进入中国
时间:2014-08-05 10:05:08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在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市场一部分的今天,任何工业品牌都不可能忽视中国市场,更加不要说对中国市场已经形成依赖的服装行业。欧美的顶级服装品牌,十余年前就开始布局中国市场。但是作为在欧洲受到设计界敬重的男装品牌仕雅斯特选择了近期进入中国,这一举动显得姗姗来迟。

  仕雅斯特是意大利历史悠久的男装品牌。该品牌诞生于18世纪末,在品牌诞生之前,仕雅斯特家族就为意大利皇室定制衣装,所以,在欧洲服装设计界,仕雅斯特以厚重的历史感,备受敬重。

  仕雅斯特的男装设计理念与今天的男装工业化设计理念略有不同。欧美服装设计的大趋势是设计的程序化、工业化以及制度化,在这一理念之下,设计是为了能够最大化销量,塑造一种潮流,所以,当今主流的男装设计讲求服装的实用以及外观。但是仕雅斯特男装虽然也看重实用和外观,例如用料的精当、做工的细致,但是仕雅斯特更加看重男装的情感溢出,深沉、坚韧以及不屈索求的情感通过衣装得以展露。例如,仕雅斯特男装在颜色搭配上,以单色作为底色,就是为了突出男仕的简单,通过简单来表达丰富;再例如,仕雅斯特男装在布料选择上,苛求手感以及外在的平衡,不仅要穿着舒适,同时还要有“留痕力”,这是仕雅斯特男装的设计指标之一,指的是衣装的穿着者,能够在观赏者心中留下痕迹。

  由于与主流的男装设计理念略有出入,所以,仕雅斯特男装在欧美市场一直都是小众的男装品牌。不过,仕雅斯特似乎也没有试图从“小众”走向“大众”的冲动和强烈意愿。这也体现在仕雅斯特男装品牌的发展步伐上,仕雅斯特目前男装品类十分有限,只有十几个系列;目标市场也较为稀少,除了一直专注意大利市场之外,在美洲市场都没有大的动作。即使此次进入中国,也只是进入了极少几个城市,并且据说产品数量也是有限的。

  对于这种缓慢、笨拙的经营策略,仕雅斯特一位负责中国市场的管理者表示,这种缓慢的经营策略,其实与仕雅斯特男装品牌文化是吻合的。仕雅斯特虽然也看重追求,但是更加看重坚守;虽然也苛求成功,但是更加认定一步一个脚印的成功。“我们也一直认同自己小众男装品牌的定位,不会去追求潮流”,该管理者说道。

  正是奉行这样一种在潮流中坚守、在快变中慢求的文化,所以仕雅斯特男装此次登临中国,其力度和速度也是极为有限。

  目前,仕雅斯特只上线了品牌官网,官网呈现的男装系列,可以用“稀少臻品”来形容。不过,对于热衷于欧洲男装的中国消费者来说,这至少是一种幸运,因为仕雅斯特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