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印染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新野纺织强化在疆产业链布局
时间:2014-10-28 09:48:4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0月21日,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4940万元收购开封县银海棉业有限公司持有的新疆宇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42%的股权。收购完成后,新野纺织将持有宇华纺织100%股权,宇华纺织成为新野纺织的全资子公司。

  宇华纺织成立于今年1月,法定代表人魏学柱,注册资本1亿元,主营棉纺纱加工,棉织造加工,针织品、纺织品原料批发、销售,棉花收购、销售。截至今年8月31日,宇华纺织资产总额为1.246552亿元,资产净额为9005.4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宇华纺织现厂址为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工业园轻纺区。而上月中旬,棉价直补政策细则在新疆落地。业内普遍认为,棉价直补细则的落地将有助于稳定棉农收益,并且国内的纺织企业也将受益于原料成本的降低。数据显示,原料成本往往占棉纺企业成本的50%~70%,棉花市场价格下降,将直接降低棉纺企业成本,有助于棉纺企业发展。

  对本次收购,新野纺织表示,“本次收购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和扩张战略,能扩大公司的生产能力和经营规模,公司的综合实力和行业地位可以得到提升,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作为宇华纺织的母公司,新野纺织虽然总部设在河南省,但公司原料供应基地位于新疆,且在新疆拥有阿克苏新发棉业、锦域纺织等多家全资子公司。目前新野纺织主要生产和经营纯棉及混纺纱线、纯棉和混纺还布、色织布、家用纺织品等四大系列100多个品种,年产高档织物用纱9万吨、服装面料1.5亿米,共有4个生产分厂,9个直属生产车间。

  2013年,新野纺织实现营业收入32.600331亿元,净利润为8012.26万元,总资产为50.05742亿元。但从其刚刚公布的2014年三季报来看,前三季度,新野纺织业绩较去年同期略有下滑。

  今年前三季度,新野纺织营收23.888703亿元,同比增长0.21%;净利润为5275.08万元,同比下降16.73%。新野纺织解释称,净利下滑主要原因是公司研发费用增加及补贴收入减少所致。此外,前三季度,新野纺织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463.78万元,而上年同期为1.766946亿元,主要原因是今年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现金增加所致。但是,新野纺织预估今年全年净利润约为8012.27万~9614.72万元,同比增幅为0%~20%,利润的增长主要是由于今年新棉上市价格较低导致毛利率有所提高。

  除了棉价直补的新政利好外,新疆子公司的各种财政补贴也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其收益。10月13日,在宣布其子公司因享受“出疆棉纱运输费用补贴的优惠政策”获得878.5万元的补贴后,10月23日又宣布,子公司收到新疆阿瓦提县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拨付的2013年度出疆棉纱运输费用补贴90.158万元,将确认为营业外收入,从而增加其今年第四季度收益。而各项政策利好以及各项具体优惠叠加,无疑成为新野纺织持续加强在新疆业务布局的重要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