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江苏阳光:3.5亿美元埃塞俄比亚建纺织服装生产基地
时间:2016-04-08 10:24: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共有条评论


  江苏阳光(600220)4月7日晚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称,公司和全资子公司江苏阳光呢绒服饰销售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同出资协议》,拟在埃塞俄比亚设立子公司阳光埃塞俄比亚毛纺织染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美元,本公司出资99%,呢绒销售公司出资1%。

  根据公告,投资标的阳光埃塞俄比亚毛纺织染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呢绒、毛纱、毛线、针纺织品服装纺织机械及配件制造、贸易、投资、销售;毛洗净分梳;纺织原料、金属材料、建筑用材料、装饰装修材料、五金、电子产品、通信及广播电视设备、玻璃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 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双方均以货币方式出资。

  公告称,江苏阳光拟在埃塞俄比亚阿达玛市的工业园区内建立纺织服装生产基地,该项目总投资3.5亿美元,预计建设期1年,经财务测算,该项目可实现年营业收入24175万美元,年利润总额4713.6万美元,预计投资回收期6.52年(含1年建设期)。项目实施后,可年产1000万米毛精纺面料、150万套西服。

  公告表示,当前我国发展形势进入新常态,纺织业产业过剩将面临着机遇加挑战并存的局面。在埃塞俄比亚设立子公司,有利于企业进行产能转移,降低劳动力成本,减少国际物流费用等,有利于上市公司不断拓展国际市场,全面实施公司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公司产业发展布局,进一步提高成本竞争力和国际市场的服务能力,使公司获得强有力的持续经营与发展能力。

  长江证券近日发布的研报表示,纺服行业应培育出口新优势、强化海外战略布局,应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通过扩大投资强化海外战略布局,适时引导产业集群走出去才是未来参与国际竞争的制高点。业内人士分析,江苏阳光此次在海外设立毛纺织染公司,正是适应国内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趋势,有利于上市公司开拓新的市场、降低成本和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